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一行调研走访中国涉农企业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1 08:28 浏览量: 5172

2019年2月24日,在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付文阁教授陪同下,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部长北原克彦、理事研究员阮蔚、主事研究员福田彩乃一行开展了为期4天的访问调研,走访了包括农信互联、牧原股份、想念食品、小龙潜行等在内的多家国内涉农企业。

日本农协是由农民、渔民联合成立的全国组织,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作为日本农协的金融部门,在日本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参观农信互联位于中关村大厦的北京办公区

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农业视角,纵观行业发展,致力于用互联网手段改变农业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

农信互联发展战略部鲁锡峰、农信研究院高级分析师王金环,就农业产业“互联网”和农信互联网的养猪大数据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代表与农信互联代表交流

日方代表对于农信互联现阶段的互联网和养猪大数据的发展速度表示震惊,并对农信互联的商业模式、技术等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学习农信互联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应用。

随后,又走访调研了位于中关村的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畜牧行业智能化产品研发的科技公司。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汇聚了一批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精英人才及畜牧行业养殖专家,同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密切合作,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代表与小龙潜行几位联合创始人交流

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四位联合创始人参与了此次交流,分别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几款主打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AI技术在农牧行业的应用与日方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行程第二天,在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付文阁教授带领下,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代表、中农创学院企业家代表走访了总部位于南阳的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牧原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饲料加工、养猪生产、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集约化养猪规模居亚洲第一。

位于南阳市牧原股份公司总部合影

深入了解牧原股份企业文化

牧原股份座谈交流

牧原股份副总、董事会秘书秦军一行参加了座谈,并为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代表、中农创学院企业家学员代表介绍了牧原股份。受非洲猪瘟影响,此次参访未能近距离参观牧原股份现代化养猪场,但双方代表就猪瘟的前期预防、中期控制等问题做深入交流。秦军还就猪周期业绩提升、农牧股份资本运作等话题与日方进行交流。

行程第三天,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访。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企业专注于挂面事业,带动全产业链。企业获得了“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参观想念食品面条加工厂

参观想念食品面条生产线

想念的企业文化

想念食品座谈交流

中农创学院企业家学员、想念食品董事长孙君庚及其高管团队参加了本次交流。孙总从想念的品牌理念、人才梯队建设、公司管理、资本运作等几个维度向各位介绍了想念食品。日本是拉面消费大国,想念希望通过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的牵线搭桥,实现让想念走进日本市场的愿望。日方代表也表示非常期待想念能与日本市场建立长久的关联。

行程第四天,农信互联南阳地区合作企业走访。

惠万家农业

南阳东嘉牧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