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进课堂】组织行为学课程精彩演讲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07 00:00 浏览量: 4146

近日,和弈上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咨询顾问李伟与Tea纺智会创始人潘申洪走进我校2018级MBA《组织行为学》课堂,就权术与办公室政治在工作实践中的应用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演讲,通过自身工作实践和顾问咨询经历,分享了权术与办公室政治并非都是不正当的,而是领导能力的一部分,也是实现公司目标的必要手段,只是不应该把权术和办公室政治违背职业伦理、职业道德,用在不正当场合。主讲教师翟继满主持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为中国农业大学MBA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优秀企业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获益良多,认知到“权术”“办公室政治”并非都是贬义词,而是“权力获取和行使的艺术”所必须,权术和政治是高效能领导者的必由之路,本身无所谓好坏,可是运用权术和政治于害人、违背共同价值观、无视道德底线才是坏东西。尤其是代磊、刘春梅、陈静、束长虹、张晓巍等同学都率先分享了这次讲座的收获。

“通过权术的运用,既可以取得想要达成的工作效果,又避免了办公室中不必要的冲突。通过权术的运用,成功的化解了一次次办公室危机。”

”如何巧妙的掌握人性的心理,利用这些微妙的关系,巧妙的运用权术,这才是我们现在所要思考的问题,当遇到事情以后,我们是怎样迂回的周转,怎样才能更好地巧妙的设计而达到我们所要想实现的目标,实现共赢。这才是办公室权术政治,当下所急需要做的事情。”

”老师说到权术即为权力的行使过程,它需要技巧。我觉得的确是这样,它是一门艺术。如果行使得当,它可以让你在职场中左右逢源,如鱼得水;反之,可以让你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但是在驾驭好权力之前,我觉得有一个基本的前提要做到,那就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加人品。以翟老师、李老师、彭总为例,他们都分享了自己如何运用权术的例子,虽然例子内容不同,但是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及正直、诚实的优秀人格品质。否则一人心术不正,权术发挥得再好,最后也会落得举目无亲,孤家寡人的下场。”

”从两位老师的分享中,让我知道,权术确实很重要。管理者的智慧,不是看智慧,绩效考核,工具,而是看是不是有权术的智慧。在以前的工作中,被人管也管过别人,因为不会使用这些权术,在办公室政治中,总是吃力不讨好,并没有好好研究人性,没有考虑对方心理上的满足,经过翟老师对组织行为学课程的讲解以及学习两位老师的分享,让我能更了解权术的重要性,以及灵活运用的方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工作中、生活中能更好的游刃有余,奋发向上。”

”权术和办公室政治是解决关键的,棘手的问题最好的手段和方法。很多时候如果不运用权术和办公室政治,问题会被复杂化,甚至是老问题没解决又产生新的问题。在翟老师分享的叉车撞门的案例中就体现的淋漓尽致。今天的课真是收获满满,在忙碌的工作中这样的充电非常必要和值得。自己在工作中很多经历都在实践了课上的理论,系统的学习这些理论,这样就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而指导今后的工作。这就是读MBA的意义所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