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创】纵观资本市场风云变幻 身处农业产业运筹帷幄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2 00:00 浏览量: 3205

随着“互联网+”概念进军各大产业,同时也是资本逐利热点所在,近年来,农业“触网”衍生出众多大农业领域新兴产业,但发展至今,农业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却不如预期,而大资本投资农业失败的案例也屡见不鲜。这样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实,也是中农创学院学员及其企业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活动现场

9月8日,中农创学院二期第五次集体活动——投融资专题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集训,中农创学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华农财产保险副总经理胡启毅老师,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客座教授、厚朴金控董事长李书文老师三位首席教练联袂中阅资本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孙建波,招商证券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江荣华、启迪科服启新投资管理合伙人郭海涛三位场外教练,火力全开,炮轰企业短板,直击问题根本,同时传授在资本市场运筹帷幄的智慧与经验。几位既懂农业又懂资本的大咖尽展“中农创”优势所在。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博士主持本次活动。

付文阁教授

胡启毅老师

李书文老师

谷征老师

本次参与分享的四名学员分别以自身企业在业务转型以及资本运作方向做经验分享。动信通、想念食品、帝测科技以及金土生物四家企业已经在投融资领域做了很多尝试,经验分享以及教练指导的同时也引发所有人对企业未来商业模式的深入思考。

李壮《动信通投融资专题汇报》

张向前《融资融智,成合力促发展》

孙君庚《打造产融生态 创想未来》

王洪英《金土生物融资分享》

除各位教练精彩点评指导学员投融资汇报之外,场外教练还悉数奉献出干货。江荣华老师曾指导牧原集团上市,可谓对农业非常了解,以《涉农企业IPO相关事项分析》为题分享指出农业企业资产证券化率底,与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匹配,但是农业企业未来将大有作为。孙建波老师用多年投资经验和研究成果融合成《产业聚焦与资本运作》揭示资本败局的原因所在,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分析多元化商业模式的利弊。郭海涛老师在小队活动期间就给予了非常专业和细致的指导,集训现场以《赢在转折点》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点拨学员要把企业的专业化做到最强,找到最核心的亮点,立足于不败之地,打造龙头企业才是这个时代投资的主旋律。

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江荣华

中阅资本总经理孙建波

启迪科服启新投资管理合伙人郭海涛

认真求教投融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