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农大MBA同学参观考察希望集团

MBAChina
2010-05-11 15:11 浏览量: 2079

  4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MBA“走进企业行”考察团一行18人来到了位于成都的希望集团进行参观考察。这次活动是在中国农业大学MBA中心领导的鼎力支持下,由中国农业大学MBA联合会策划组织。


  考察团首先在希望集团宣传部王林农部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希望集团饲料企业发源地之一的新津希望饲料厂,对该企业的饲料生产线、现代化的仓储有了细致入微的了解。并分别参观走访了希望集团创业发展史展馆,以及希望集团最近推出的“花舞人间”园林房地产配套项目。


  参观结束后,希望集团特地为到访的农大MBA考察团举办了一场交流会。宣传部部长王林农、财务部部长李建民等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上,王林农部长向考察团介绍了希望集团如何从1000元的小型私企发展成为拥有千亿元资产的大型集团的发展史、未来的发展方向、战略以及集团的多元化产业链建设;李建民部长作为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以学长的身份向到访与会的MBA同学介绍了自己如何从政府局级干部转型为高级职业经理人的成功经验,并希望师弟妹们能够开拓眼界,不要拘泥于之前的背景和经验,要勇于创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随后,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自由交流,就自主创业的成功经验、如何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民营企业发展的经济政治环境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期间,希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育新先生打来电话,对不能亲自到场参加交流会表示歉意,并在电话中对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成才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扎实。


  此次活动,使考察团的成员们受益匪浅,获得了很多从课堂上无法获得的经理人从业经验,并引导自己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重新的思考。


  希望集团创业于1982年,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982年,企业创始人筹集1000元(人民币)资金,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历经不到20年时间,希望集团已经从单一饲料产业逐步向上、下游延伸,成为集农、工、贸、科一体化发展的千亿元级农牧业民营集团企业。目前拥有企业超过800多家,员工超过9万人,同时带动超过240万农民朋友走上致富道路,目前已经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