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环一号读书分享会预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20-10-02 21:29 浏览量: 4517

10月中环一号读书分享会预告

推荐书目

《民法典与日常生活》

推荐人

姚 佳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编审、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基础理论、金融法。代表作有《消费者法理论与技术的重构》《个人金融信用征信的法律规制》等专著,在《法学》《环球法律评论》《政治与法律》《清华法学》等刊物发表中文学术论文十余篇、英文学术论文1篇。曾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等媒体采访;2020年5月,受邀担任新华网《有话》栏目嘉宾解读《民法典》,新华网客户端点击量超过190余万次 。推荐语供重要的背景知识。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 命名的法律, 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彭诚信主编的《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出版,旨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 心里,帮助大众更方便地了解民法知识。

全书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选择生活中常见、典型和有趣味性的案例进行分析,对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民法知识予以解释,并通过这些知识简要说明相关的民法理论。第二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解读,包含网络虚拟财产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居住权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2推荐书目

《案例教学指南》

小劳伦斯·E·林恩著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著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著

主持人/分享人

主持人:2020级MPA李雨婷

分享人:董锐、高蕴楠、樊梦柯、黄珊、刘鲁滨、任渊博

推荐语

《案例教学指南》:

在当今社会,政府行政体系与市场体系成为控制社会、影响社会的最大的两股力量。

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表明,政府公共行政与公共管理体系在创造和提升国家竞争优势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民主的、负责任的、有能力的、高效率的、透明的政府行政管理体系,无论是对经济的发展还是对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

因此,广大教师、学生、公务员急需贴近实践、具有实际操作性、能系统培养其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教材。

该书影响了国内公共行政与公共管理领域无数的学习者和研究者,也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可,成为国内公共行政与公共管理出版领域的知名品牌。

所选内容全面系统、简明通俗,涵盖公共行政与公共管理的主要知识领域,涉及公共行政与公共管理的一般理论、公共组织理论与管理、公共政策、公共财政与预算、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伦理学等。是一本非常之值得研读和学习的书!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

案例研究已然成为管理公共管理研究的一种主流方法。它可以使研究者原汁原味地保留个案现实情况有意义的特征。《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包含的十六个教学案例全部选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具有真实性、典型性和冲突性特点。本书在案例后面附有案例点评,点评人中包括案例使用教师、案例亲历者等等,为读者提供了专业的分析视角和深刻的阅读指导。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