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第五批提前面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19-07-09 10:00 浏览量: 4116

MBAChina网为了提前了解考生综合情况,选拨优秀生源,保障优秀学员专注联考,经研究决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MPA实行“提前批次面试优先录取”和“正常批面试择优录取”相结合的办法,提前面试方案如下:

一、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政治可靠。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的毕业生,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到入学时有五年(含)以上工作经历者(最迟于2015年9月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2)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最迟于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3)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到入学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最迟于2018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4) 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申请步骤

1.考生请登陆社科MPA教育中心网站(网址:www.cassmpa.cn)首页的考生服务系统(具体位置请见图1、图2),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提前面试考生信息表》。提交《提前面试考生信息表》将作为考生申请参加提前面试的依据;

2.学校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并通知申请人准备提前面试。

3.参加提前面试时需要准备如下材料:

(1)带有本人签字的纸质版《提前面试考生信息表》四份,每份装订,参加提前面试当天资格审核时提交。

(2)个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

(3)申请人需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科、研究生学历如无学位证,请在毕业证复印件空白处注明原因并本人签名)、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一份。

(4)可携带获奖证书、著作、文章复印件及其他本人认为能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4.参加提前面试学生提交的复印件学校将做留存,不再归还。

三、面试时间与办法

1.面试时间及地点:

即日起可登录考生服务系统提交提前面试申请,第五批面试时间和地点待定,由于每批次名额有限,将依据考生系统提交申请的先后顺序来确定面试批次。如果第五批次名额已满,将自动顺延到下一批次。 请考生及时登录考生服务系统查看审核意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以电话形式告知,请各位考生务必保证正确填写手机信息并保持电话畅通,如因填写有误或电话不通耽误参加面试,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2.面试办法:

(1)主要环节:包括英语口语/听力/个人素养和专业素养。

(2)主要内容:英语以听老师提问并回答的形式进行,个人素养和专业素养主要是自我介绍和行业认知能力、公共管理热点问题理解。

(3)每个学生总的问答环节在20分钟左右,其中英语面试时间5分钟左右。

四、面试结果公布

1.考生在提前面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左右通过社科MPA教育网“考生服务系统”查询面试结果。

2.提前面试通过的考生,一志愿报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只要MPA联考成绩达到2020年录取分数线,且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考试合格、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即可优先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拟录取资格。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