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参加第十届中国MBA/EMBA暨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06-05 00:00 浏览量: 6652

5月28日,第十届中国MBA/EMBA暨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盛大召开。本届论坛由MBAChina、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MAC™)、专业学位网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与教务主管安艳艳参加了此次论坛。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以“大变局 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商科教育破局之面向未来,联动市场招生、品牌宣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分享和交流。在“商科教育破局之面向未来”模块,演讲嘉宾分别以 “面向未来的MBA教育”、“新文科背景下的商科建设重构与探索实践”、“疫情冲击下的商科教育”等为主题展开演讲,指出新时代呼唤新的MBA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对MBA培养质量提出更高要求,提出商科教育面向未来的构建思路,并探讨了疫情冲击背景下商学院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在“招生、宣传、培养三相联动”模块,演讲嘉宾围绕“MBA招生是否面临‘内卷'风险”、“个人能力和平台的相互成就”、“精耕内涵式品牌宣传”等主题进行精彩分享,重点指出MBA项目须凝练项目价值体系,以立德树人培养品牌,精耕内涵式品牌宣传,共建良性招生竞争环境,避免“内卷化”风险。

下午的“MBA发展论坛”上,演讲嘉宾从MBA招生现状、MBA教育面对的挑战、MBA生源质量管控、专业型院校特色MBA发展道路、MBA国际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与会成员就MBA教育中的具体问题,如案例教学、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自由发言。参加“管理类专业学位发展论坛”的演讲嘉宾则分享了各自院校MBA、EMBA、MEM等招生情况,介绍了在项目设计、学生活动、品牌推广和招生策略上的创新做法,并对当前招生形势下如何稳步推进招生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现场在座老师也积极参与交流分享。

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在短短一天时间内,MBA/EMBA及其他专硕领域内的教育工作者与专家进行了十分难得的思想交流和碰撞,通过对当下的教育环境和挑战分析,对未来的招生、宣传和培养之路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校MBA教育中心对自身的发展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中将继续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研究和实践资源,突出特色,求真务实,走出一条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