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2020级MBA举办“企业家进课堂”——关注大健康...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04-02 00:00 浏览量: 5557

新学期伊始,踏着春风送暖的脚步,2020级MBA的同学们参加了一场非比寻常的“养生课程”。

2021年3月27日下午在北京物资学院MBA的战略管理课堂上,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张喜才副教授主持举办了“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易殳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国家健康管理师、中医健康管理师崔志强总经理走进课堂,为MBA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传递大健康理念、关注大健康产业、分析大健康战略机会、剖析大健康商业模式的精彩讲座。

北京易殳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大健康产业15年,先后在北京、深圳、浙江、河北、山东开设了几十家社区养生馆,并提出“让自己健康是美德,让别人健康是功德”的养生理念,致力于建立社区养生体系,担负起为家庭送健康的使命。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中医大健康发展趋势”进行了一系列的介绍。首先,崔志强总经理从中国大健康市场环境分析介绍了我国现阶段对于大健康经济的重视。政策上中共中央提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以及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中医不仅仅是我国传统文化瑰宝,更是具有慢性病调理的独特优势,在对外文化传播方面“一带一路”也倡导让中医艾灸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崔志强老师引用商界精英的观点,强调大健康产业将是未来全球财富的第五波浪潮。课上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老师的观点,同时也认为大健康产业将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强大的发展潜力。

接下来,崔总为MBA的同学们讲授了自己创办中医健康企业的创业经验。北京易殳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将现代营养学与中医传统五行养生理论完整结合的现代健康管理养生连锁品牌。它是以中医养生文化为根基,融入现代经营管理理念。

具体落实到战略管理方面,首先企业要了解市场大环境,明确行业的发展趋势;其次,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企业的发展战略,明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找到适合的发展项目。最后,打造企业的营销管理体系。具体到易殳堂,企业将“心疗+理疗+食疗三疗合一”的新型大健康管理体系设为核心竞争力;以“千年经络导引+24节气古法艾灸”为特色理疗项目;打造“天网+地网+人网”三网合一的三维立体营销渠道。系统的企业战略规划让同学们对于企业经营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以切身实例结合理论知识的讲解将晦涩的知识赋予了新生。

随后,崔总为MBA的同学讲解了许多中医健康知识,以“东西南北中”五向为基础讲解了中医治疗体系。其中重点讲解了“二十四节气古法艾灸”,这极大的提起了同学们对于健康的重视,尤其是在职MBA的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纷纷向老师提出与养生相关的问题,同时表示自己将贯彻“健康与事业同行”的理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的最后,张喜才老师对崔志强老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至此,本次“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接近尾声,讲座过后张喜才老师又将战略管理知识进行了深化讲解,在结合现实案例后温故而知新,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于知识理论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激励了将要走上高级管理岗位的MBA同学们对于企业战略分析的信心。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