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MBA教育特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06-17 00:00 浏览量: 4659

MBAChina网讯】6月14日,新时期MBA教育特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物资学院知新楼MBA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该校MBA教育中心主办。来自具有招生资格的第八批、第九批院校的10余位商学院院长、主任、和招生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新时期MBA教育特色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着如何加大招生力度、提高一志愿上线人数、提升培养质量和品牌知名度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会由该校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张喜才博士主持。

会议现场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教授致辞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教授代表北京物资学院致辞并对出席会议的MBA教育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何教授表示MBA人应该形成一个相互交流,信息分享的平台,便于加强沟通,相互协作。他指出,现阶段MBA教育工作面临多方面的压力,在重压之下如何凸显院校MBA项目特色、明确项目定位、如何有效地完成MBA招生工作等等问题,已经是摆在MBA教育工作者面前的同一困境。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够借鉴国外MBA的成功经验并从国内发展趋势分析的角度出发,分享自身院校经验继而提出相应对策。最后,他表示物资学院应多学习其他院校经验,以及希望与会嘉宾为物资学院MBA项目的发展提出建议,并提议特色研讨会应继续举办。

北京社科赛斯集团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董事长甄诚先生致辞

北京社科赛斯集团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董事长甄诚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甄诚先生从考生的角度出发,分享自身多年身处MBA教育*工作的心得。致辞中围绕着“国内MBA教育现状及新变化”“中美MBA教育区别”等内容,指出新时期建设特色MBA项目,必须深挖院校特色, 细致化分学科特点。针对招生工作所遇瓶颈,甄总提出应强化区域优势,注重对本校本科毕业生潜在资源的挖掘。

主题演讲一:首经贸MBA教育特色发展思考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徐炜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徐 炜 以《首经贸MBA教育特色发展思考》为主题就何谓特色?如何打造特色之路?等内容进行分享。徐炜主任指出,特色即外在的表现,要通过独特的形象体现内在价值观。建设特色项目要从MBA 形象上入手,通过活动建立口碑,进而打造品牌。他表示,要以高质量师资为基础,以标志性活动为依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培养方案,培养职业经理人。

主题演讲二: 北二外MTA/MBA特色化培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以《北二外MTA/MBA特色化培养》为主题,从器物、制度、观念三个层面分享了北二外MTA/MBA项目特色化发展中的具体做法。骆欣庆主任强调了完善“招生-毕业”人才培养体系、注重打造区域优势、举办专题讲座的做法的重要性。同时,着重分享了北二外实践教学环节的相关建设流程,为与会嘉宾提供了更多参考。

主题演讲三:北方工业大学MBA项目情况交流

北方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纪雪洪以《北方工业大学MBA项目情况交流》为主题,从基本情况、基本特色、重点工作三部分进行阐述。纪雪洪主任指出,考生上线率偏低,强势学科薄弱是现阶段发展特色MBA项目的主要困境。北方工业大学MBA项目将围绕国际视野、管信融合-智能化、大数据课程、知行合一等关键词展开工作,旨在以培养质量为中心,在京西地区做好招生宣传。

主题演讲四:突出特色、提升质量,前进中物院MBA项目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魏国辰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魏国辰以《突出特色、提升质量,前进中物院MBA项目》为主题,从物院及MBA项目基本情况介绍、物院MBA项目发展目标与定位、新时期对MBA教育教学新要求、物院MBA教育教学主要做法、物院MBA教育教学发展中面临困惑这五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介绍。提出以供应链管理、证券期货等优势学科为依托的特色项目发展目标,同时指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在于加大对招生的宣传力度、提升区域优势、构建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体系。最后,针对如何让特色更加鲜明?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的关系?实现资源共享?等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讨论。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首先通过依次的项目介绍,深化了对其他院校项目特色的了解;接着围绕构建区域优势、建立特色项目、完善新型培养机制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以实现信息共享、强化特色项目建设的目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张喜才博士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张喜才博士

会议旨在通过院校之间的交流讨论,明确如何在发展10年的转折点上,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紧扣国家发展方向,以最好的姿态,塑造与维护MBA教育品牌的新航向。会议取得良好反响,在与会嘉宾深入交流之中,会议圆满落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