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 |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04-18 20:42 浏览量: 3508

MBAChina网讯】未来中国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世人对中国的苛责也不会凭空消失,因为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现实。很多人习惯对已有强者保持尊重,却对后起之秀百般刁难。

序言

世界是前辈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我们这代人怎么想,很重要;尤其是我们这代人里的精英,掌握资金、技术、科技以及管理技能的人怎么想,对子孙后代很重要。这个世界的重担终有一天会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如果我们这代人都被催眠了,只剩极少数人醒着,那么我们怎么守护得了身边的一切?

再没有任何国家比今天的中国还要蒙受更多的不白之冤了。

如今中国互联网上80%的声音都是在恶骂政府,却还说中国舆论不自由。

你们难道不知道维基的阿桑奇仅仅因为爆料了一部分美国政府的维稳开支就被全球通缉了吗?你们难道不知道斯诺登仅仅因为在网上曝光美国政府通过Google监控全球用户的消息就也被全球通缉了吗?你是否还记得当年Google总裁到处宣传自己“不作恶”时,那些信以为真的天真糊涂蛋们表现出来的激动劲儿?可现实是Google不仅鼓励卖假药,甚至安装后门程序监控我们的网络账户密码以及信用卡信息。

——周小平

作者简介

百科上对他的简介只有“网络名人”这简单的四个字。

然而,他其实是一位80后新生代网络知名作家、新锐作家、知名时评人,《环球财经》特约评论员、国际时事知名评论员、著有《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美国崩溃论》《我和刘慈欣不得不说的故事》《李承鹏的阿姆斯特丹》《海权VS陆权》《你的中国你的党》等著名时政评论文章。

创立网络中和会智库、最早的互联网时评人之一,06、07年位列中国十大著名博客;提出“金权分立”理论,力主“媒体公信力评分制”。

你也许会说,中国有腐败,有坏人,有变态,有潜规则。我告诉你,全世界都一样。中国有几十万城管,粗暴执法的也只有极少数而已。

你说良好的体制不会有坏人,那从犯罪率来说,岂不是恰恰证明中国的制度优于外国,因为中国的犯罪比例在世界各国中明显偏低。

朋友,能望远的人才能登高。生活需要我们抬起头来做人,而不是鼠目寸光地只盯着一处肮脏。

你说国家就是要一直乱才会创新,所以欧洲人才能搞出了高科技打败我们,这纯属胡扯。欧洲人之所以走上航海和科技道路是因为奥斯曼帝国垄断了古丝绸之路把他们逼得没办法,所以才搞出的科技好不好!如果不是这茬偶然事件,按欧洲人自己的政治体制,再过三万年,也一样只能在“黑暗的中世纪”里深陷。

你说中国癌症病人涨了4倍,全是吃地沟油、呼吸毒气、喝自来水里的漂白粉整出的。那么既然如此,我们的人均寿命怎么从32岁变成75岁的?北京癌症患者的数量比60年前涨了4倍,这个不假,看起来是涨了不少。但你知道这60年来,北京城的总人口从20万变成3000万了吗?这涨了150倍好不好。

你说中国教育有问题,扼杀孩子的天性。可是你知道不知道英国和美国政界一直都在呼吁进行教育改制,希望在基础教育方面向中国学习经验。因为事实证明,中国孩子的成材率是最高的,21世纪人类的100个专利中70个都是中国人的。梅花香自苦寒来,孩子如果小时候打不好学习基础,将来怎么竞争?你能赚钱照顾好他一辈子吗?就算你能,那孙子那一辈呢?财富是不能继存的,只有知识能为他们的人生护航。

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在目睹这一次翻天覆地的变革,我们正在经历着这场东方文明对西方霸权的终极*。这个特殊的时代赋予了我们必须完成的特殊使命:为我们这个饱受了百年污蔑的民族和国家正本清源。我的朋友,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不要让子孙后代责怪我们今天的愚钝。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物资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