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物资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04-01 09:37 浏览量: 2429

MBAChina网讯】“3月27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 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全体在校领导、纪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党支部书记、财政专项及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和重点岗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精神,展示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坚持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六项任务以及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通过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介绍了2018年工作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2019年主要任务。通过解读市委书记蔡奇讲话精神,介绍了北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通过解读教育部长陈宝生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讲话精神,介绍了教育部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通过解读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逸铮、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和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一年来市教育系统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各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要求。

宋晓欣副书记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永远在路上”与大家共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文举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在中央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持续强化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各领域规范化程度有所提高; 扎实开展校内巡察,“利剑”作用发挥明显; 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依法依规做事逐步成为主流; 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做好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王文举深入分析了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工作思路:一是继续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大力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三是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四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五是依法开展执纪办案。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认真审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根源,扎扎实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王文举对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正确处理把好政治关与促进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敢于担当,为事业发展尽责尽力。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各领域的党内监督,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正确对待权力。五是要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强化整改,对照上级检查、校内巡察、审计发现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清单,督促整改、逐一消账。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大会精髓和要义,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统筹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代表校党委行政与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安全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活动日历

2022年度
  • 01月
  • 02月
  • 03月
  • 04月
  • 05月
  • 06月
  • 07月
  • 08月
  • 0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本月暂无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