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让地球不再流浪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03-13 15:21 浏览量: 2661

MBAChina网讯】让地球不再流浪---植树节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植树的传统,涌现出了许多崇尚植树造林的趣闻佳话。植树以清明时节为最佳,此时气候温暖,春雨飞洒,利于树苗成活。植树造林对于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减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3月12日为中国的法定植树节。

关于植树......

如果1872年,

朱利叶斯没有动员人们种下那棵树,

如今农业发达的内布拉斯加州依然是一片荒野。

如果没有长达二十年的“植树造林”

和“三北防护林”计划,

中国的沙尘暴和土地沙漠化现象

要比现在要严重的多。

关于地球......

地球因为中国变得更绿了。站在太空看地球,你会发现这是真的。

2月14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文,根据卫星数据显示,中国和印度主导了这20年的地球绿化,地球比20年前更绿了。

据《参考消息》报道,2月11日,英国《自然》杂志网站已经有一篇文章做出了详细介绍:中国新增绿化面积有42%来自于植树,32%来自于农业,而印度新增绿化面积主要来自于农业,占了82%。

对于这项“违背直觉”的发现,研究人员表示这非常令人惊讶。中国和印度的国土面积仅占全球陆地9%,却对地球绿化有这么大的贡献。

中国和印度的贡献,得到了来自世界的赞扬,在NASA的这条推特下面,很多网友都在留言表示感谢。

关于我们......

说到蚂蚁森林——

你是否也在积攒绿色能量,期望种下一棵梭梭树?

你是否每天扫视好友排名,偷取好友的绿色能量?

除了通过虚拟网络,我们还可以:

1.出去吃饭时,自带一双筷子。我国每年要砍掉2500万棵树来做一次性筷子,而照这样浪费资源的话,20年后我国将砍完所有森林。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与植树同样有意义。

2.自带手帕,少用纸巾。纸张的大量消耗不仅造成森林毁坏,而且因生产纸浆排污水,使江河湖泊受到严重污染。我们可能并没有直接参与植树造林,然而,在我们减少纸张消耗的同时,也等于种下了一棵环保树。

3.给宿舍添一点绿。一盆小小的绿植,放在宿舍里,效用可不可忽视。不仅能够调节宿舍气氛,还可以吸附灰尘,净化空气,增加室内氧气含量,是不是也是庆祝植树节的一种好方式呢?

4.节约学习用纸,重复利用。数据表明,每使用3000张A4纸,就相当于用掉了一颗12岁的大树。每节约3000张纸,你就成功节约了一棵树。

写一首诗其实真的不如去种一棵树 ,如果全世界的诗人都肯去种树,就不必再造纸。 ——席慕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