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为机关党委上党课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12-16 23:13 浏览量: 314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教育的政策方针,将育人工作深抓落实,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12月13日下午1:30,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为机关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傅强主持。

02

李石柱书记首先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五个方面主要精神,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对于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九个坚持”的内涵做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李书记重点强调了立德为先、修身为本这一人才成长的基本要求,在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方面,指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爱国情怀上、品德修养上、增长知识见识上、奋斗精神上、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李书记强调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育人者要先受教育,常怀仁爱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

03

李书记对北京市教育大会上,陈宝生部长所希望的北京教育继续走在前列的“5个方面”、蔡奇书记讲话的“七个方面”以及“十个深刻理解和把握”、林克庆书记的“六个落在实处”,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辅导。

李书记的党课提纲挈领,对于帮助机关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获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定会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使命和责任,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04

机关党委书记傅强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做到人人皆知,并以此为主题进一步开展专题研讨,深入领会精神内涵,切实将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会议的最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三期“警钟长鸣——红线不容触碰”纪律教育警示宣传片。

党委宣传部 · 新媒体社

编辑/ 杨宝康

文字来源北京物资学院官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