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12-10 20:52 浏览量: 3262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爱国运动83周年,缅怀无数有志青年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伟大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由我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于2018年12月9日在北京物资学院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

两个多月前,各学院的合唱团就开始筹备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合唱比赛,经过两个多月辛苦的训练,来自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商学院、物流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共七个学院的同学们,带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合唱比赛共分3个篇章,起点――救国,建国以后――发展中的中国,新时代――现在的中国。在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向七个合唱团的全体演出者表达了她的赞许,希望就是可以增大舞台的表现力,深挖不同主题的表现力,为本次合唱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压轴节目由校合唱团为我们带来,他们悠扬的歌声,飘扬在整个大礼堂,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各院学子用合唱的形式继承着中华民族优秀的革命传统,缅怀那些战争岁月前赴后继的先驱们,并以此铭记那永远传承的一二九精神——革命的精神,自强不息的精神。

获奖情况

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商学院合唱团脱颖而出以《长城谣》、《从前慢》,荣获了此次合唱比赛的一等奖。

信息学院、外语学院、物流学院荣获二等奖。

法学院、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荣获三等奖。

让我们对合唱团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深深的敬意。他们今天的表现,不负两个多月以来的刻苦训练!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欣赏一下,来自七个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比赛时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篇章:一二·九起点――救国

经济学院――《我喜欢》《在灿烂阳光下》继续教育学院――《长江之歌》《歌唱祖国》商学院《长城谣》《从前慢》

第二篇章:建国以后――发展中的中国

物流学院――《松花江上》《美丽的神话》外语学院――《中国之梦》《you raise me up》

第三篇章:新时代――现在的中国

信息学院――《喀秋莎》《我爱你中国》法学院――《我喜欢》《精忠报国》

一只只歌曲仿佛还在耳边回响,一声声音乐仿佛还在空气中飞扬。也许歌声已经消散,但这次合唱比赛带给我们的收获却绝不仅仅于此。

唱响红歌,奏一曲激扬的青春华章;铭记历史,感受跨越时空而永存不朽的爱国情怀。不忘使命,砥砺前行,灿若朝霞,横刀立马,物院学子必将逐梦天涯。

党委宣传部 · 新媒体社

文字/胡馨尹

图片/张成杰 刘珊 王凯越

编辑/ 陈剑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