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祝伟大的祖国,69岁生日快乐!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10-01 12:10 浏览量: 3421

红色华诞69周年

National Da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生日快乐

我的祖国

国庆节,也称国庆日、国庆纪念日,是指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或其他有重大意义的周年纪念日。

新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新中国的建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1949年12月3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接受全国政协的建议,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决定每年10月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盼望着,盼望着,国庆节来了,七天小长假的脚步近了。不知不觉中,距离上一个国庆节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光。一年,12个月、365天、8760个小时;一年,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

那么在这一年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在工农业和科技业上更加发达了,军事力量也变得愈发强大,人民生活变得愈加富裕,教育水平提高,各行各业人才辈出,下面就让我们简单的回顾一下吧。

2018年2月2日15时51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这标志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在轨运行高精度地球物理场探测卫星的国家之一。

“张衡一号”创造了中国卫星研制领域的多项首次,总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弥补了中国天基科学探测领域发展的一大短板,对后续空间探测任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首艘055驱逐舰在海上进行海试。

055型驱逐舰的问世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意义非凡,除了运用了诸多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以外,更是我国海军第一款一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世界先进甚至局部领先水平的舰船,这点上的意义甚至超过了我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

2018年5月16日,这里从普通的白墙砖瓦,变成了七彩的王国,站在湄潭金花村的山顶上,满眼的绿与显眼的彩交相映衬,远看像山水清绿图中的匠心点染,置身其中则像绿水青山里的童话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正如绿色茶园加上七彩小镇,既守住了乡村文化脉络,也在此基础上大胆创新,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人民的幸福生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是在今年9月11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的:“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只有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才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袁隆平院士“海水稻”团队于2018年1月8日在迪拜启动项目建设,从5月到7月,试种的包括“海水稻”在内的80多个水稻品种分批成熟。经来自各国的五名专家组成的国际联合测产专家组对首批成熟的品种进行了测产,这些品种都超出了全世界水稻4.539吨/公顷的平均亩产量。这标志着袁隆平“海水稻”团队此次在迪拜沙漠地区的试验种植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文,能当北大学霸;艺,能拿合唱冠军;武,能维和打海盗,她活出了别人可能一辈子都做不到的精彩。

在今年5月份习总书记在北大的座谈会上,离开部队不到1年的宋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汇报了自己求学、当兵的经历,以及这些年来的读书心得。

她说道:“从蜜罐子到部队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大学生一定不能脱离群众,一定不能架空自己。”习总书记也评价她说:“你就如同《红海行动》中的女蛟龙。”

十一的意义不仅是愉快的假期,身为新时代下的我们,更应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铭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同学们,看到这篇推送意味着7天小长假已经开始了,无论你是回到家里的大床上舒舒服服的睡上个三天三夜,还是跑到一个城市去感受人挤人的十一假期,都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注意安全,要记得多看看书,别把生物钟搞乱,毕竟早睡早起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按时返校哦。

祝我们的祖国69周年快乐!祝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

党委宣传部 · 新媒体社

▲编辑/柳啊柳

▲文字/胡馨尹、李嘉辰

▲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