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书单】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08-10 16:15 浏览量: 2939

《西女巫之死》

“踏踏实实地继续努力,度过许多枯燥的日子后,终于有一天,你会突然看到一个与过去更加不同的自己。”

这是文中的一句话,人总会遇见困难,在克服困难的途中,坚持下去,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书名 西女巫之死

外文名 NISHI NO MAJO GA SHINDA

译者 竺家荣

作者 梨木香步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故事简介

西女巫死了。阿米跟着妈妈奔赴乡下,不由得回忆起了两年前……

那时的阿米拒绝上学,妈妈只好把她寄养在姥姥家,暂度这段艰难时光。姥姥是英国人,年轻时嫁到日本,如今一个人居住在宁静亲切的乡间。阿米得知,姥姥是在一个通晓植物、拥有智慧的女巫世家长大的,她便下定决心要跟着姥姥进行“女巫修行”,希望自己的内心能够散发强大的力量。

薄荷、月桂、金莲花、银龙草……即便宛如天堂般的山野生活,也会平添波折。只是,这一切都掩盖不了,弥漫在祖孙之间的淡淡的温馨情感。而人世间最重要的莫过于,在你的每个难关、每一刻脆弱时刻,都有人能够对你无限包容地说,I know。

西女巫走了。所幸庭院依然芬芳,岁月静好,人与自然温暖相抱。

作者简介

一九五九年出生于鹿儿岛县,曾留学英国。

一九九四年发表《西女巫之死》,获第二十八届日本儿童文学协会新人奖、第四十四届小学馆文学奖;已于二〇〇八年改编成电影。

一九九六年发表《后园》,获第一届儿童文学奇幻大奖第一名。

二〇〇四年发表《家守绮谭》二〇〇五年改编成NHK-FM广播剧。

二〇〇三年发表《沼地森林》获Sense of Gender奖、二〇〇六年第十六届紫式部文学奖。

二〇一〇年《过河的足迹》获二〇一〇年度读卖文学随笔/纪行分类奖。

推荐理由

日本小学馆文学奖获奖作品,当年重印13次,年度销量愈百万册。同名电影由长崎峻一执导。中学逃学女生修习“女巫”之道,学习心灵成长的治愈小说。空旷而温暖,与植物在一起的点滴生活纯朴乡村感动数百万读者的内心。

有时候,读书是需要准备的!!读《西女巫之死》,你要这样开始:

1. 吃晚饭的时候,一粒米、一粒米的细细咀嚼,去体会那些食物一点点渗入你的躯体、给你活力的感觉。

2. 关掉家里所有的电器,听一听久违了的寂静。也许起初你会不安,但正是在这种寂静中,你才会找回长久以来被噪音湮没的“自我”。

3.去公园里,脱了鞋子袜子,用自己赤裸的脚掌去感觉小草和泥土。也许起初会有抵触,但很快,也许你会有某种感触苏醒了的喜悦。

P.S.:

1 因为是译本,所以再版有很多名字如《勿忘我》、《西方魔女已仙去》

2 非常治愈的书,有电影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