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物院】道隐无名,因为我们眼中它不尽相同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08-08 10:15 浏览量: 2585

道隐无名,因为我们眼中它不尽相同

漂流了20年的浮木,冬天被深深的冻入海里,受着洋流的影响,却最终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它与磁石共同拼凑成《遗失的指南针》,永远指向南北,我们透过它看到自己的家乡,看到自己在这个时代的位置。

其实这圆环只有一半,我们看到的圆是天花板上的镜子反射而成,这镜子也反射了房间中的一切,《道隐无名》,他无形,他隐于你身边,唯有你也出现在镜头中,照片才完整。

在这间屋子的黄色单光照射下,多么绚丽的衣服也只有一种颜色,我们在这里似乎都是一样的,平时的不可见之物成为可见,可见成为不可见。

黑暗的展厅中,一条水管从屋顶垂下,强大的压力迫使水在空中进行无序的运动,频闪闪光灯,将这无序运动凝成转瞬即逝的画面,我们企图记录下它的各种姿态,但,每一刻的它都是不同的,灯灭后再亮起的瞬间,它又改变,这世间的一切皆是如《水钟摆》所展示的,错过就是错过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旋律,错综复杂的反射在墙面。冥冥之中你早已做出选择,坚信就好。

水珠与聚光灯谱写出《聚合彩虹》,穿过水雾,寻找属于你的独特彩虹,你一直在走,彩虹一直在变,当你伸出双手试图抓住他的时候,彩虹也只会于指缝划过,你只能停住脚步,将它记在心里。

《未思之思图志》中,光影交错,你快步走过,影子毫无变化,而当你放慢脚步,真实的自我就在眼前。忙忙碌碌中,偶尔的停顿,你或许可以发现不一样的幸福。

Ending~

党委宣传部 · 新媒体社

▲文字/李鑫

▲图片/李鑫

▲编辑/暴暴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