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你和爸妈和睦相处了吗?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08-03 17:41 浏览量: 3605

暑假回家生存手册

暑假已至,离开家一学期的我们,终于能够安逸地回到家里,见到想念了很久的人,吃到怀念了很久的食物,感受到那阵熟悉的属于家乡特有的味道。

还记得第一天回家的你吗?你的爸爸妈妈是不是早早的就站在机场或者高铁站的出站口,翘首以盼的等待着许久未见的你?回到家里,映入眼帘的是不是满桌子热腾腾的饭菜,让你不知道应该从哪道菜开始下嘴?想吃任何东西,只要说一声,妈妈都会递到你的手上,恨不得喂到你的口里。

而现在……已经在家待了几天的你,是不是觉得妈妈的性情已经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了呢?无论你做什么,她都是看你哪哪儿都不顺眼。

如果你待在家里,她会嫌弃你整天就知道玩手机,不知道帮她干活,成天也不知道学习,每天只知道待在家里碍她的眼。

如果你出去,她会嫌弃你,好不容易回次家都不好好在家待着,每天只想着外面的那群狐朋狗友,一点都不在乎家里的爸爸妈妈……

被嫌弃

一天天

EVERY

第一招:嬉皮笑脸,敌进我退。

俗话说的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在家被妈妈diss的时候,千万不要产生正面的冲突,这样,战火只会越烧越大。你需要做的就是没脸没皮的跟妈妈撒撒娇,逗逗她开心。

相信她总有绷不住的时候,被你逗笑,你就赢了,双方之间的矛盾也就消失了。要知道,在生存面前,尊严啊,脸面啊,真的一点都不重要。更何况,对方是你的老母亲呢?

第二招:埋头苦干,任劳任怨。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找到产生矛盾的根本原因。妈妈之所以看你不顺眼,就是因为你在家里好吃懒做,不热爱劳动。

那你就在家包揽所有的家务活动,地,你来扫;衣服,你来洗;碗,你来刷……在妈妈要开始劳动之前,你抢先一步,大叫一声:放着我来!绝对会收获妈妈的笑脸和表扬!

第三招:打好招呼,时刻报备。

放假在家,肯定有要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妈妈肯定会说,天天只知道出去玩,心里一点都没有我这个妈妈!你要做的,就是出门之前,提前和妈妈说一声,最好能够主动的告诉妈妈你要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大约几点钟回来。

在出去的时候,时不时给妈妈发几张跟朋友一起的照片,这样妈妈会觉得你心里是有她的,她也就没那么生气了。最奶思的是,如果你回家的时候能给妈妈带些小点心之类的东西,那恭喜你,你妈妈肯定不会挑你的刺了!

第四招:拉拢爸爸,分散火力。

虽然在家里,爸爸这个角色的存在感很低,好像唯一的作用就是问他妈妈在哪里。但是想要假期在家过得安逸舒服,就一定要利用好爸爸这个关键人物。

和爸爸搞好关系,这样妈妈在骂你的时候,爸爸可以帮你说说好话。或者,妈妈说你的不是的时候,你可以来一句,爸爸不也是这样吗?这样,妈妈的火力就转向了爸爸,你就能够获得些许的喘息之机!

虽然妈妈成天在家嫌弃我们,但是谁都知道,她不过是刀子嘴豆腐心,心里还是爱我们的。对我们的百般嫌弃,也不过是想要我们多陪陪她,毕竟这么长时间不回家,也难得唠叨几句呀。

所以呀,珍惜在家的每天,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每一秒,在家里少玩一点手机,多和爸爸妈妈聊聊天,交流交流,多陪陪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爸爸妈妈也能感受到你对他们的关心和爱。

快离家

又变成

小宝贝

AI

MOM

相信以上四点,能够或多或少的帮助,在家已经快被妈妈的炮火炸成炮灰的你。掌握了这些,你未来四十多天的暑假生活一定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轻松愉快的和谐度过!

希望在下学期开学的时候,能够看到被妈妈养的白白胖胖的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