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季班4月开班在即|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2 13:07 浏览量: 3928

2012年经中国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认可,北京邮电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以“造就数字时代国际创客先锋”为愿景,致力于培养数字化转型时代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提升高层管理者的战略决策力,创新思维力和国际领导力。

项目优势

中国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EMBA项目,招生规模国内领先,中国承认学位,自主招生考试,中文授课

中外名校强强联手,北邮被誉为信息产业黄埔军校,里昂是以创新出名的欧洲传统名校,两校在中国和全球拥有丰富的教学和产业资源

国内唯一一个以数字化转型为特色和方向的EMBA,学生中50%以上来自于以IT产业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

里昂商学院EMBA全球排名领先,2021年度在QS全球排名第30,FT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61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目前是全国56所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学校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院校,被誉为中国的信息通信黄埔军校,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网络经济、电子商务、互联网治理等方面的教学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学院秉承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以技术叠加管理、科学融合艺术为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的商业领袖。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已经成立了多个科研中心:互联网金融与创新金融研究中心、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北京邮电大学信息通信产业与政策研究所、产业组织与营销管理研究中心、网络经济与信息化管理研究中心等。

法国里昂商学院

法国里昂商学院成立于1872年,是欧洲历史最为悠久的商学院之一,也是全球范围内1%能够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 (AACSB, EQUIS, AMBA) 的商学院之一。学校现有来自90多个国家7,260名学生,以及6,200名高管课程学员,在全球设有六大校区,分别位于里昂、圣艾蒂安、卡萨布兰卡、上海、巴黎、布巴内斯瓦尔,并与全球181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伙伴关系。

2007年,法国里昂商学院在上海成立亚洲校区。目前,亚洲校区开设了国际工商管理学士项目、硕士项目、高层管理EDP项目、EMBA硕士项目以及DBA博士项目,并建有多个研究中心。

在数字化变革的时代,法国里昂商学院提出全新的理念,将为世界培养创客先锋(early maker)纳入战略和教学发展目标,已经成功帮助1350多个创业项目顺利启动、促进950多家创新企业诞生,是法国首屈一指的企业孵化器。

课程体系

为了满足正在往全球化和数字化转型中的中国企业家的学习需求,EMBA项目研发和导入全新的课程体系,除了传统的核心基础模块课程之外,在商学院中独家推出数字化转型模块课程,同时整合商业及领导力修炼等工具,驱动学生公司商业转型,提升个人领导力和赋能组织领导力。学习期间,同学还将去法国参加创新加速营课程模块。

师资介绍

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整合了北京邮电大学和法国里昂商学院两校最优秀的师资和产业资源。

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信息产业的黄埔军校,拥有一批名师,在信息管理、通讯和互联网产业有着极强的影响力和教育资源。中外两校强强联合,将西方的经典管理理论与中国的创新实践相融合,带来完美的学习体验。

法国里昂商学院拥有一支国际顶尖的教授团队,他们不仅理论功底扎实,而且都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创业创新、品牌、奢侈品、体育文化产业有着丰富的产业资源,能够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管理教育。

吕廷杰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

日本京都大学博士

何瑛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副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

刘克选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前中国联通综合部总经理

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

杨学成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办公室)副处长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

陈 慧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

赵玉平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

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博士

许叶萍

公共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

张永泽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清洁能源行业协会会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

赵欣艳

管理学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长期担任科技公司管理顾问

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博士

孙立坚

金融学教授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前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日本一桥大学商学博士

王华

创新管理学教授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

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校长

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

塔勒诺布尔第二大学经济学博士

袁志刚

经济学教授

法国里昂商学院特聘教授

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法国巴黎高等社会科学研究学院(EHESS)博士学位

龚业明

管理学教授

法国里昂商学院

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

首席研究员

荷兰鹿特丹大学管理学院博士

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博士后

丁文璿

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教授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商业智能中心副主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认知科学和信息技术博士曾执教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商学院、长江商学院

陆定光

市场营销学教授

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项目

学术副主任

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市场营销哲学博士

陈剑文

法国里昂商学院

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中心专家

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课程教授

Rhoda Davidson

创新与创业、战略学教授‍

法国里昂商学院MBA中心主任

牛津大学博士

日内瓦大学博士

Thierry NADISIC

法国里昂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副教授HEC商学院管理博士学位

▲ 说明:课程及师资会有细微调整,以新生入学后收到的通知为准

校友网络

本项目的学生自动成为北京邮电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的校友成员。享受一切校内资源与优势,终生受益于学校对校友职业生涯的支持。其中北京邮电大学将向EMBA项目校友开放全校友资源,充分发挥北邮校友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等行业的资源优势,让EMBA校友紧跟时代大势,掌握前沿动态,实现校友共创共享。

至今emlyon已有35,000多位校友遍布全球130个国家。2019年4月,以EMBA学生为核心的里昂商学院华北学生校友会在北京成立。2020年11月,华东学生校友会在上海成立,华东华北校友会的成立,将中国和全球校友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校友会成立之后,与学校一起组织华北区校友年会、校友龙舟赛、运动会、企业参访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高端交流平台。

▲ 2021级学员情况

>

申请指南

学制

2年(包含6个月硕士学位论文撰写与答辩)

开学时间

4月春季班,10月秋季班

授课语言

中文、英语(提供中文翻译)

录取方式

面试+笔试(自主命题)

授课地点

北京、法国(法国模块课程所在地,视疫情而定)

授予证书

法国里昂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Executive MBA Degree)。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申请《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批准书编号: MOE11FR1A20121201N)

北京邮电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中法合作办学项目结业证书

申请条件

申请人需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工作经验累计8年及以上,其中管理岗位工作经验5年及以上;或具备大专学历,工作经验累计10年及以上,其中管理岗位工作经验7年及以上;

拥有优秀的工作业绩记录,具备高级管理岗位经验的申请人将被优先录取;

具备卓越的远见与敏锐的洞察力,能够融入EMBA课堂教学,善于交流与分享,丰富EMBA同学间的学习经历与收获;

申请流程

➢直接联系招生办老师,获取更多报名资料

■ 王老师:

(微信同号)15001292951

(邮箱)1214wangce@bupt.edu.cn

■ 杨老师:

(微信同号)13718492577

(邮箱)missyangfan@vip.sina.com

➢笔试面试

项目招生委员会将审阅所有报名材料并安排申请人参加官方入学笔试与面试

学费

报名费:1000元(不予退还)

学费:428,000元人民币/两年; 学费包括EMBA课程教学费用及讲座费用、讲义费、翻译费、学院资源使用费、论文答辩费等费用。学习期间的食宿与交通费由学生自理。

法国创新加速营:38,000元人民币。该费用涵盖了在法国上课期间的学习费用(包括研讨会和欧洲企业参访等),往返机票、落地交通及餐饮、茶歇费用由学生自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