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十八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暨5G与区块链新动能圆满结束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1-07 00:00 浏览量: 1731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十八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暨5G与区块链新动能圆满结束

2020年1月4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十八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暨5G与区块链新动能于北京邮电大学教三楼长年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晓飞主持。

活动现场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在开幕词中首先对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徐坤表示,2019年是北京邮电大学试试“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不仅荣获“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是5G商用元年,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最早在5G和区块链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研究的院校之一。未来,北邮经管学院将继续围绕区块链进行创新,实现产学研用有效结合,继续引领产业发展,生态繁荣。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欢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欢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发表致辞。北邮工商管理新年论坛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品牌,已经举办了十八年。北京邮电大学是信息通讯行业的布道者,经管院是信息黄埔的军官团,北邮经管将会持之以恒举办工商管理新年论坛。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晓飞

北邮经管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导曾剑秋

北邮经管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导曾剑秋以“5G与ICT发展趋势”为主题发表演讲。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张云勇表示,“5G改变社会”已成共识,5G将以大宽带、低延时以及海量物联给消费互联网带来新的机遇,为国民经济的千行百业生产经营活动赋能,成为驱动数字化智能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他向大家展示了5G在政府管理、产业生产、民生等方面的应用。

北京磁云数字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大学

北京磁云数字科技创始人兼CEO、京东集团终身荣誉技术顾问李大学在“双链融合,迎接产融互联大时代”主题分享中围绕其总结的双链金融五层架构向大家介绍了区块链的发展与实际应用。

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原烽

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原烽以“从效用角度谈市场创新”为主题进行分享,从效用递减、效用相等、效用枯竭三方面说明京东方产品性能持续提升,关注细分领域市场需求,通过颠覆创新产生新的效用三大市场战略。

经管院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发布仪式

接下来,由华为中国运营商BG市场总监、北邮EMBA联合会执行主席李翔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副总工安晖,科大讯飞北京总部智慧城市BG总监董鹏龙,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建光,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晓飞共同启动经管院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发布仪式。随后,圆桌论坛在李翔宇的主持下,与嘉宾以“5G与区块链新动能”为话题展开新一轮的思想学术交流。

圆桌论坛

推进5G网络建设,区块链联动发展,实现万物互联。至此,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第十八届工商管理新年论坛暨5G与区块链新动能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