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缘聚北邮 破冰逐梦人生——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2019级秋季班素质拓展圆满举行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1 13:14 浏览量: 2622

9月1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2019级秋季班整队出发至昌平区进行素质拓展训练。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4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活动与即将到来的EMBA学习之旅。到达目的地短暂休息后,教练带领同学们来到室外,全体成员被分成四组。为了让大家迅速相互熟识,打破隔阂,建立团队合作关系,要求每个人在5分钟内牢记组内成员的姓名,20分钟内完成选举队长、起队名、设计队徽队旗、小组文化拟定、团队造型展示等系列动作。在大家的积极参与、智慧碰撞之下,“泰山”“明日之星”“旺旺”“毕成”四支队伍闪耀而生。

喊口号、摆造型、啦啦操,团队风采展示完毕,以“建筑专家—疯狂过山车”为主题的游戏环节正式开始。该游戏要求团队成员用胶带、塑料管、气球等道具一起设计、搭建出最具创意且能经得起考验的过山车。该项目能否成功取决于团队是否高度合作与共享设备资源。经过角度设计、物料准备、实际搭建、美化装饰等一系列工程,由四支队伍各搭一段轨道而组建起的过山车全轨道顺利完成。接着,教练安排队员将一个篮球放到轨道自由滑动检验其牢固度与坡度。在全体关注的目光中,篮球顺轨道滑下,眼看就要顺利完成全程,却在最后一个拐弯处冲下悬崖。随即,相关负责队伍调整了轨道坡度与弯度。当篮球顺利滑到轨道末端时,全场一片欢呼。

晚上破冰行动继续,一天的疲惫也无法阻挡大家的激情,“越狱”游戏极大地勾起团队成员的兴趣。该游戏引自美国,由迈克尔·斯科菲尔德策划形成,其具备独特性、临时性和明确目标等特征,要求参与者保持冷静、自信和坚定,获取他人信任,进行缜密计划。其技巧在于利用信任与互助,巧妙地周旋于各关键人物之间,出色地协调各种资源,从而成功地完成越狱这一“不可完成的任务”。

▲出谋划策整个团队随即被分成八个小组,分别扮演小偷、精神病、工程师、锁匠等角色,并带着各自的任务与资源开始行动。装疯卖傻、精密推敲、仔细商讨,甚至袭警、暴动,最终这群“囚犯”成功逃出监狱。这是一场融合个体智慧与团体协作的大戏。大家不仅收获了欢声笑语,还深刻意识到资源共享、团队协作与严格执行力的重要性。入秋的早晨天微凉,阳光逐渐洒满大地,新的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开始了。“鼓舞飞扬”是本次活动最具激情与活力的部分,非洲鼓低、中、高三个音与Dunun(墩墩鼓)配合,给予特定生活场景,教给学生一些基本的非洲舞蹈动作,每小组将在培训师的引导下进行练习和创作,用鼓来给舞者或歌手伴奏。经过演练之后,每个小组将自己的作品呈现,最终培训师将带领所有小组进行乐章合奏,载歌载舞,共同演绎一曲激情、震撼的乐章。

现场教学

部落创建——用特殊的油彩、羽毛、服装装饰成非洲部落的样子,选出酋长、部落吉祥物等,做一个有创意的部落展示。

鼓舞飞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非洲鼓的节奏,舞蹈的基本动作,小组练习及排练

华彩呈现——每个部落作品展示,并最后合练一曲,将非洲鼓舞的快乐一起分享。

“鼓舞飞扬”融合了学员的创造力、表现力,展现了团队的多姿多彩、齐心合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整齐欢乐的鼓声中,这场音乐盛宴到此结束。

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转瞬即逝。法国里昂商学院 EMBA 项目主任张伟伟老师全程跟随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给予同学们及时帮助。他对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跟其他学校EMBA学生不同的是,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的学生多来自高科技通讯行业,他们拥有董事长、总经理、主任等不同职务,但来到这里,他们褪去自身角色光环,以空杯心态回归校园,这是难得的。希望未来的学习之旅能够让同学们在真诚的交流与学习中,收获情谊与真知。

合影留念至此,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2019级秋季班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来自五湖四海的个人凝聚成了一个整体,整装再出发,走向人生新高度,预祝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2019级秋季班所有学员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成功。

猜你喜欢

“北邮后EMBA信息通信领袖项目”

火热报名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