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研讨—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顺利进行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09 00:00 浏览量: 2510

2018年7月7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研讨活动在经管楼213顺利开展。此次学术研讨活动旨在增进全国各高校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经济管理学院十五位硕博士导师、研究生教务、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与 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活动包括系主任宣讲、导师见面会和优秀学员选拔考核等环节。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闫强做开幕词。首先,他介绍了经管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信息通信背景浓郁、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目前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承担了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等数十项国家级课题,众多省部级纵向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千余项横向企业课题,科研经费充足。其次,闫院长指出本次学术研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展示自我,预祝大家取得佳绩。

然后,系主任宣讲环节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马宝君、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赵晨、经济系副主任李宏兵分别介绍各自学科的概况、研究方向、招生导师等,让学生对经济管理学院和所报考学科有整体的了解和把握。

接下来,导师见面会环节由十位硕、博导分学科与学生进行座谈,导师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求学经历、研究方向、在研课题和项目、学术合作、对学生的期待和建议、联系方式等,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为选择导师做好准备。同时,学生也就自身存在的学术、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与导师们展开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下午1:00,开始优秀学员的选拔考核。通过英文自我介绍、英文综合测试、个人ppt展示和导师问答,考查学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经济管理学院学术研讨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学院希望能够从中选拔出具有学术潜力的优秀学员,为招收更多优秀研究生提供保障。参与的学生表示,通过近距离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从中获取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期待能够加入到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中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