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召开校内学科交叉研究项目启动会(重发)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10 00:00 浏览量: 2610

2018628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基于多源异构大数据的创新生态发展与政治治理研究”学科交叉项目启动会,北邮科研院贾庆轩院长、发展规划处徐坤处长、经管院王欢院长、信通院杨洁书记、以及谢永江、许冠南、马宝君、乔媛媛、李宏兵、孔德婧、张静、张传泉老师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该项目以大数据在创新管理、公共治理等领域深度应用为切入点,促进管理学与信息通信等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加强特色交叉类学科建设。

项目启动会由王欢院长主持。首先,许冠南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旨在打造“大数据下的创新管理与治理”优势学科方向,建立创新生态与政府治理研究平台,加强信息通信学科在工程科技战略层面的研究与创新,构筑相关管理学科在大数据时代特色研究优势;树立我校在大数据支持创新与治理方面的智库影响力,支撑我国工程科技战略决策。

随后,徐坤处长介绍“专项特色交叉类学科建设项目”设立的背景和目的,并介绍了该项目研究的价值与亮点,对项目研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管理+信息学科的交叉项目研究,找到具有北邮特色的研究方向和发展方向,推动与信息通信相挂钩的管理学的跨越式发展。二是,通过交叉学科项目的进行,借鉴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鼓励和提高青年教师的研究热情。三是,通过特色交叉学科项目实现对国家层面研究资源的利用,通过创办论坛等形式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科研院贾院长表示,科研院会对特色交叉项目持续关注并支持项目研究,通过项目研究,能够与国内知名高校和一些研究团队进行合作,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与项目,给予指导,提高经管院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项目研究要体现北邮特色,结合经管院的优势,充分利用经管院的平台,强化学科交叉的建设。

项目组成员从项目研究计划、主要研究内容、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2018年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讨论;项目组成员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是社会热点,北邮和经管院在这方面开展研究有自己的优势,一定要抓住机会,将自己现有的研究与该项目结合,确保完成项目预期成果。

最后王欢院长发表总结发言,对该项目的成员提出几点希望,希望通过各学科之间的交叉互动,互相学习和补充研究方法,将该项目做好做强;并以此为基点,壮大北邮学科交叉研究的队伍,也推动经管院朝着更高水平的双一流建设前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