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大学任洪副教授《从资源保存理论看自主性外派人员的繁荣与留任》顺利举办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09 00:00 浏览量: 3097

2018年7月5日上午9点半,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第22期《从资源保存理论看自主性外派人员的繁荣与留任》在经管楼204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特邀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商学院任洪副教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靳娟老师、孙皓老师、周文通老师、李乐老师等多名教师、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参加。楚啸原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任洪副教授首先和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考虑。之后任老师介绍了理论界对外派人员现有研究的主要取向—— “被动”框架:外派人员需要不断适应外界环境,而适应不当将导致退缩或离职;基于该框架,多数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有哪些因素阻碍或促进外派及归国人员的适应、绩效及离职。随后进入到了讲座的主体部分:从积极的新角度来研究自主性外派人员为什么留任。具体的说,将“积极组织管理理论”与“资源保存理论”相结合,并引入外派人员的繁荣这个概念来解释自主性外派人员为什么留任,进而发现文化智力与组织嵌入分别作为个人资源与社会资源,互相促进激发外派人员的繁荣。而外派人员的繁荣对留任有直接作用。最后,任老师也就该研究问题的进一步延伸和未来可能研究进行了简要介绍。

而后针对在场教师和学生的问题与困惑,任老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期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