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宋航藤、吴辰宇同学——西城区向我校发来感谢函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28 23:30 浏览量: 2178

造价183的宋航藤、吴辰宇于寒假期间参与了北京市西城区组织的基层防疫志愿服务。因在工作中表现出色,不畏艰难,志气昂扬,两位同学于近日收到了西城区组织部和团委对我校的感谢函。函件全文如下。

1月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紧要、吃劲的关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造价183班的宋航藤当即决定和同学一起逆行而上:他们从19日开始进入志愿者储备环节,后陆续投入到西城区工人俱乐部、陶然北岸、果子巷等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在实践中增强本领

宋航藤印象最深的就是1月21号。那天下着雪、格外的冷。从接到志愿者招募通知到集结只有2小时的时间。大家从四面八方火速支援到岗,参与核酸检测现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在此次工作中,他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实力,以及老百姓对抗击疫情的积极响应和通力配合。他说:“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在奋斗中赢得未来

重提那段奋斗时光,宋航藤表示甘之如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他切实响应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在防疫一线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别样芳华。宋航藤回忆,在服务中,他听到了很多的“谢谢”和“辛苦了”。“这些字眼简单却力量雄浑,更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全民抗疫、守望相助的伟大力量!”

收到感谢信之后,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很荣幸能参与到此次的防控工作中,这也是我第二次参加应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我认为,无论是身穿防护服工作十多个小时,还是要奔波于不同的检测点,这都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为国家出的一份力!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造价183的吴辰宇同学在回忆志愿活动时说:“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中我主要负责的志愿工作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参与志愿者服务不仅可以培养敢于担当的精神,帮助摸清自己的极限,还能够提升自己的耐力、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时,更多的其实是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幸福。”

“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很多的东西。它拓宽了我思考人生的角度,改变了我看待人生的态度,更为我本人带来了历练。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刷新自己的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的复杂环境,心平气和地做出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播中心

编辑:张苒

责任编辑:王喆、崔皓婷、高艺菲

审核:郝迈、王喆、杨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