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梦筑实●开创未来”北京建筑大学2019级MBA与MEM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12 10:51 浏览量: 2999

MBA中国网】2019年8月31日,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MBA和MEM新生入学拓展训练活动正式开启!初秋的怀柔仍然烈日高照,但是挡不住19级新生的热情,在老师们的召集带领下,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带着满腔热血的追求,聚集在怀柔川谷拓展训练基地,学生们着统一的服装,开始了为期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活动。

1天

迎着清晨的曙光,同学们开始了第一天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的团建活动。分小队、选队长、起队名、穿队服,整队型,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希望自己的小点子可以为团队出一份力,让团队崭露头角。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通过集体木鞋,超音速等破冰活动,迅速地从陌生到熟悉,融入了北京建筑大学专业硕士这个大家庭。

中午同学们在饭桌上把酒言欢,虽然大家素昧平生,却一见如故相见恨晚,讲述着过去,畅想着未来。

饭后休整后,同学们进行了8公里的徒步行动。头顶烈日炎炎,耳边山风阵阵,映入眼帘的是青翠和碧蓝,耳边响起的是笑语和欢声。休憩时刻的团队配合小游戏化解了徒步的疲累,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彼此,更注重团队的配合,凝聚集体的力量。

篝火晚会当属大家最期待的环节。山里的晚风有点凉,但是大家热情高涨,手拉着手在篝火旁围成圈,伴随着跳跃的火苗,观看凝聚着团队智慧和幽默的小品展示,一起练习欢快的舞蹈,进行了绝地求生的游戏。大家舞动着、大笑着、释放着,此时此刻,只有彼此的欢乐与洋溢的激情。

2天

第二天上午的穿越电网游戏,困难重重,限制条件苛刻,但是同学们群策群力,不抛弃不放弃,一次次托举,帮扶,满头大汗,努力运送所有队员,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完善方案,最终完成任务,获得团队荣耀。

在信任背摔环节中,同学们用手搭起人床,承托起站在高台上向后摔下的同学,而站在高台上的同学,亦放心的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台下坚守着的同学们。彼此信任,彼此扶持,彼此奉献。

下午的破译密码行动,团队合作,集思广益,全队高度配合,快速完成破译。

尾声的毕业墙将整个拓展活动推向高潮,作为底座的同学们把自己的肩膀与后背作为阶梯,让60多个同学踩上,双手托举一个个同学跨过高墙,已越过高墙的同学奋力拉拽攀登的同学,把这大山般的困难轻松跨过。同学们展现了惊人的团队合作。60多名同学在短短16分钟里,全部徒手翻越了4米高墙。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两天的拓展训练中,同学们完成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次次证明了他们是无坚不摧的团队。不抛弃,不放弃,相互鼓励,彼此信任,这是团队的力量,更是北京建筑大学2019级MBA和MEM新生的精神体现。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互相认识,了解彼此,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内部凝聚力,磨炼了战胜困难的意志,体验了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后的喜悦,为同学们之后两年的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坚实感情的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