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建经管 | “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会成功举行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01 21:16 浏览量: 3388

践行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

浸润三月的思绪, 沐浴三月的红雨, 我迷恋在雷锋的故事里。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国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管学院积极响应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高效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018年2月28日在基础教学楼A112成功举行“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会。

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寅主持,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老师发表讲话,青协同学代表、全体2018级班委等人共同参与。会议流程分为四项:介绍活动目的与意义、观看雷锋纪录片、解读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以及活动组织开展注意事项与工作要求。

首先会议第一项,由主持人王寅介绍活动目的与意义。此项活动目的在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用雷锋精神引领校园风尚。纳风杨秀,得青青翠竹,师生们都深刻地体会到学雷锋活动不能靠一时热潮,应心中时刻怀有强烈的责任感,用持之以恒的行动,在平凡中展现奉献精神。

会议第二项,全体师生共同观看雷锋档案纪录片,了解雷锋生平事迹。雷锋档案纪录片以采访录音、照片展示等形式将他灿烂的一生娓娓道来,一颗明净澄清的心灵缓缓浮现。跟随着雷锋的视角,他的入团、入伍、入党等众多不曾被了解的故事如画面一般徐徐展开,使众人了解雷锋的思想转折与成熟,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鲜活的人民战士形象,更加丰富了以往公众对雷锋形象的单一定义。雷锋其人,助人为乐是他的本能,大公无私是他的天资,为人民服务是他最高的境界。一滴小小的春雨,渗透了亿万人的心。他是一个青年,一个普通的士兵,却也是毛主席的好战士,党的好后生。

视频结束后,主持人王寅简短介绍了雷锋的成长历程,以作为视频的补充。

随后进行会议第三项,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老师发表讲话。首先,李文超老师从视频内容及主持人的介绍中精炼地归纳出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即艰苦创业、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奉献精神;顾全大局、忠于职守、克己奉公、处处以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的主人翁态度;相互尊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和谐融洽的良好社会风尚。

其次,李文超老师对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进行部署。活动的举办将分为学院团委和团支部两个部分。学院以青协为主体,围绕氛围营造、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实践三个方面内容开展活动;各团支部则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弘扬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开展活动。基于经管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特色及标志性成果,李文超老师热情呼吁各学生组织及个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展现经管风采,从而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在雷锋精神的熏陶下,李文超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心中的雷锋名言,作为箴言送给全体同学:“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言毕,老师便动容地表达了自己作为教师工作者的希冀与心声,谆谆教导同学们从雷锋朴实的语言中感悟安身立命之道,每天践行脚踏实地的善行与义举,获得力量与幸福。好的开始,永远不会太晚!

最终会议由主持人王寅总结,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为人民服务

五十六年前,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毛泽东主席的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发表,揭开了全国学雷锋活动的序幕,开启了一场影响新中国历史走向、塑造全新国民性格的伟大实践。

五十六年后,雷锋的名字仍响彻在时代上空,生生不息,指引着人们前行的方向。

谁是雷锋?他是雷锋。三月的小雨打湿了那首歌,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他的名字。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