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经管】寻找记忆中的年味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2-10 18:10 浏览量: 405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来自五湖四海的经管学子们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庆贺到来的己亥新年。不论是各色各样丰盛的年夜佳肴,还是承载着小时候记忆的家乡风景,亦或是象征着喜庆红火的压岁红包,都是我们记忆中那一抹无法忘怀的年味。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都展现着什么样的年味吧!

管162赵延旭

姥姥家旁的火车道,一条条铁路承载着儿时的记忆,更承载着游子归乡的心。

造价181赵雅新

都说“民以食为天”,在春节这个重要的传统佳节,更是需要讲究吃食。瞧瞧集市上的盐水鸭、童子鸡、腊肠、丸子……只教人流口水;自家包的饺子也真真是人间美味了。在这浓浓的年“味”中,一家人迎来了新的一年。

造价171刘燕

年味就藏在翻炒的菜里,贴好的对联上,奶奶的红包中,互相的问候里,藏在每个国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里!

管181刘新悦

春节一直在不断简化,尤其是随着我们的长大,那种欢乐也在日渐减少,但春节包含的团圆与人文情怀确是一直存在的,当我们一起放烟花,包饺子的时候,可以体验到浓浓的归属感。

造价171 张明宇

小时的年味是空中一朵朵绚丽绽开的烟花,热热闹闹、喜喜庆庆,慢慢从天空划落。现在的年味是一片片漆黑的天空,少了烟花的妆点,但却多了清凉的空气。烟花的消散换来祖国长久的绿水青山好环境,很值得!

管182王嘉悦

管171 余昌国

春节与家乡,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自然而然紧密联系在一起。归乡的意义不在于衣锦还乡的炫耀,只在于嗅嗅故乡的泥土,只在于见一见久别的亲人,只在于那一桌充满着地方特色的年夜饭。腊肉是安徽人过年的必需品,一桌年夜饭一半都是各种腊肉,它像是一种印记融化在我们的血液中,腊肉和团圆和过年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商182 韩江昊

每年最开心的就是在老爷爷家过年,大家团聚在一起享受最美好的时刻!而过年吃酸菜则是老爷爷家的传统,一锅酸菜炖肉把我们凝聚在了一起,所以我们要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候,珍惜我们团聚的时间,珍惜我们和谐而满足的时刻!!

管181 王屾

团团圆圆过除夕,香气扑鼻的年夜饭是新年的象征,一家人围在一起抱着福气饺子吃着年夜饭 幸福的氛围充斥了整个屋子 这就是年味儿吧!

城181姚天琪

来源: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刘燕

责任编辑:李文超、李博文

审核:李文超、周佳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