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 | 京南三校诗词大会三校联合赛圆满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4 18:15 浏览量: 4383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11日晚18:30,由北京建筑大学由经管学院承办的京南三校诗词大会三校联合赛于在学A413成功举行。

我校与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联合发起的京南三校诗词大会旨在激起青年人对国学的热爱,活跃校园传统文化气氛,弘扬国学之精髓,同时也为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学生精神世界与课余文化生活。

本次比赛由武元同学担任主持人。开场视频结束后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老师致辞,他对前来比赛的其他两所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诗词文化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赛出自己的风采。

本次大赛三校各派出三支参赛队与一名评委,赛时为两小时,赛制为积分赛与淘汰赛。

积分赛分两部分——“一叶知秋”和“矢志不渝”。“一叶知秋”要求从题干信息中识别一句诗词;“矢志不渝”要求从所给答案中选择正确选项。回答正确获得规定分数,积分排名前三的队伍进入淘汰赛。

淘汰赛——“月中折桂”,要求积分第一名从“春江花月夜”中选择一个字作为淘汰赛关键字,各参赛队围绕关键字依次写出诗词,未在规定时间内作答者视为失败,直至评出第一名,比赛结束。

整场比赛竞争激烈,宛如一场诗词的饕餮盛宴。各队伍你来我往间,从“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到“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从“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到“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从“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到“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每一支队伍都有极为精彩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由北京印刷学院李思闽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李老师表达出对本次比赛的肯定,并祝贺获奖队伍获得佳绩,最后希望京南三校诗词大会能够薪火相承,传承中华诗词文化。

总结点评后进行获奖名次公布

魏瑾明组

获得诗词大会三校联合赛一等奖

吴龙珠组、高闻悦组(从左到右)

获得诗词大会三校联合赛二等奖

李佳组、李朋澔组、苑文龙组、袁亚组、王雨涵组、胡婕组

获得诗词大会三校联合赛三等奖

祝贺所有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祝愿他们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以诗为笔、以词为墨,书写人生华章。祝愿京南三校诗词大会薪火相传,传承中华诗词文化。至此,京南三校诗词大会三校联合赛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