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聚焦】新闻周报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09 20:46 浏览量: 2520

新无止境,闻达天下。身边大事时时发生,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关注新闻热点,引领正确思想。由此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推出一周新闻分享,每周与你共览天下大事!

一周最热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谈。

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逝世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唁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介绍中美元首会晤情况时说,双方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12月6日,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八十余载生死相隔,“桐”祭奠 捡拾30万片梧桐叶,祭奠30万个亡魂 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八十余载生死相隔。

工信部批复5G试验频率,全国范围规模试验将展开规模试验和预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按照计划,中国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社会关注

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王跃熙因救人被学校奖励2万元,他又将奖励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

外卖员陈登超因患病左腿无法直立。他拄拐送餐,日行4万多步,用坏好几根拐杖。他说,不能改变现实,就改变现状。

安徽一位老人卖萝卜收到百元假钞,民警胡乃栓不忍看他白忙活,买下所有萝卜。

铁路“霸座”乘客首次被行拘!女子无座票却称 谁先坐就是谁的”。

夹江“12.05”公交车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卢仕兵在眉山市洪雅县三宝镇联合村被抓获归案。

国际快讯

北京时间3日,载有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MS-11”飞船由1枚“联盟-FG”火箭发射升空。

当地时间5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葬礼在华盛顿举行,全美降半旗致哀。

欧洲法院6日表示,将于本月10日上午就英国是否可以单方面决定不脱欧,作出裁决。

习近平访问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纪实。习近平表示此次次出访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同往访国家以及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一起探讨加强国际社会团结,完善全球治理,发展伙伴关系,深化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答记者问时说,加拿大和美国方面均未向中方提供当事人违反两国法律的证据。

生活科技娱乐

中国科大梁高林团队研发出新技术,可将人体内的肿瘤光声成像信号增强2.3倍,有助于精准诊断多种癌症。

下周天气

-9-1 晴

-8-0 晴

-7-1 晴

-6-2 阴

-7-2 多云

建议穿着:羽绒服

励志名言

浪花愈大,凝立的磐石在沉默的持守里,快乐也愈大。

——冰心

来源: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林心怡

责任编辑:李文超、张冉升

审核:任世豪、周佳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