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季军|北建经管学院力克电信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05 22:14 浏览量: 3012

12月4日18:00,经管学院与电信学院的新生杯篮球赛季军争夺战终于在体育馆拉开了帷幕。体育馆外寒风凛然,馆内看台却早已挤满了经管学院热情的粉丝们,大家一同守候着这场期待已久的最终赛。经管学院的球员们不负众望,以48:44赢下这场比赛,斩获新生杯的季军!

随着干脆的哨音落下,第一节比赛正式开始。电信的球员们来势汹汹,进攻十分积极,当然我们经管学院的队员们在防守上也不甘示弱,紧贴对方球员。随后10号宋泽明找准空位突破上篮,拿下全队第一个两分。11号张冕伦又凭借队友的巧妙传球,再一次上篮造成对方犯规,并在罚球中稳定发挥,两罚全中。而后电信学院紧追不舍,瞬间追平比分。我方球员并没有就此停止进攻的脚步,10号宋泽明外线3分果断出手,直接命中得分,大涨了经管球队的气势。随后,队员们越战越勇,79号扎克和3号卢逸玄两人分别命中高难度后仰跳投,4分到手。第一节我们以12:7暂时领先。

短暂的休息后,第二节比赛马上开始了。对方球员讨论了新的战术,投篮也找到了手感,电信14号球员连续命中3记3分球,反超比分,使我方队员一度陷入得分荒。就在这时,“大心脏”0号球员格桑看准空位机会,3分出手,刷网命中,打出一记漂亮的answer ball,重振球队气势,随后又在后半场突然抢断,紧接着一条龙顺下,篮下无人,2分轻松到手。趁着手感正热,79号扎克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和强劲的身体素质,在篮下顶着对方多名球员的夹击,直接拿下4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时22:22,电信学院抹平分差。

中场休息时,教练们重新调整战术,队员们围在一起互相鼓劲。观众们也给球员打气,加油助威,增加全队的信心。

下半场开始了,第三节刚开始双方球员都各展现出高超的篮球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意识,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分差一直保持在4分以内。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下的观众也跟着紧张起来。双方进攻你来我往,轮流进球得分。而在第三节时间走完前,79号扎克一记干脆利落的3分球打破局面,点燃队员们的斗志,最后更是压哨跳投,再得2分。第三节结束时33:35,电信学院反超2分。

最后一节的比赛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开始了,经管球员们也早已准备好背水一战,势必要赢下这最后一场比赛。第四节一上来,79号扎克开局便在篮下硬要2分,直接将比分扳平。可是双方球员都拼尽全力,积极防守,组织进攻,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差距,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我方0号格桑3分出手,又一次替球队打破僵局。之后经管11号张冕伦的进攻也十分凶猛,两个变向突破上篮拿下2分。最后时间只剩57秒,电信学院两罚一中将分差迫近到1分。在这生死关头,79号扎克外线持球,3分线外一步自信出手,皮球划着完美的弧线应声入网!最后20秒钟,电信球员在我方的全场紧逼防守之下艰难推过半场执行最后一攻。电信经过传球之后,24号球员想要溜底线上反篮,内线防守大闸扎克一眼看穿,送上顶板大帽直接拒绝!最后3号卢逸玄摘到防守篮板,使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替补席的球员们冲进场内与大家一起庆祝,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经历一个多月的新生杯篮球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经管篮球队的战士们也拼搏了一个多月。训练场上你们留下的汗水,铸就了赛场上的胜利。队员们在比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手中来之不易的奖杯和证书,更收了一群同样热爱篮球的挚友。当然还要感谢一直支持比赛热情的观众们给予经管球队信心以及信任!

这个冬天,感谢每个为新生杯篮球赛付出的人,是大家的热情温暖了彼此。愿经管篮球队可以越来越好,在后续的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我们明年学院杯再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