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体交流学习研讨会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01 10:13 浏览量: 2785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9日晚上六点,北建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学A222教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嫣然老师主持。会议内容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长城网《榜样之光——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事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宣传和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力和影响力,深刻党员对宪法修改的内容的认识,会议第一项内容为学习解读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根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订案》的详细解读,刘盛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使我国宪法更好发挥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

王老师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深刻学习新修改宪法的内容和意义,把握宪法定位、履行宪法使命,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实践者、维护者。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宪法修改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会议第二项内容,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

根据学习内容,曾任院志愿者部部长的郭丽慧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作为仍未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教师们的谆谆教导,我们更要在学校内践行尊师重教的精神。作为志愿者部的医院,我们曾开展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的志愿活动,这其中不乏也有一些退休的老师们,我们陪他们笑谈人生,帮助他们跟上时代。我们要继续在志愿活动中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并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王老师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全体党员要珍惜学习时光,求知问学,锤炼意志、提升综合能力,才能成为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学习北京长城网《榜样之光——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事迹,弘扬他们的精神,号召广大党员群众以榜样为鞭策,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观看完影片的同时,在座的党员们感受着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或用笔记录党员的名字和事迹,或被他们的品格和事迹所感动。孙兆轩表示:钟扬作为一个植物学家,没有去坐在顶尖的实验室去进行科研,而是亲力亲为,去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的西藏进行援藏。去努力地发挥一名科学家勇往直前的精神去探索极寒地区的珍稀植物,对于中国植物科学的进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这让我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处在哪个领域,都要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拼搏,排除万难,为我们的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雪瑞表示:张超在一次模拟演习任务时,面对战机突发故障,全力挽救战机,献出了年仅29岁的宝贵生命,用短暂青春书写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诠释了他对我们党伟大的精神信仰张超同志的遭遇令人惋惜,但他的事迹却令人震撼,他的精神更值得每一位青年人学习。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海洋强国的时代召唤,造就了张超非凡的精神品格和顽强的意志品质。

王老师总结到:这些榜样散发着光芒,他们信念坚定,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发挥党员的优秀精神,提升自身的党员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为切实提高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老师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针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纪律进行了解读,王老师指出,《条例》明确了党员不可逾越的行为底线,意义重大,对于党员来说,纪律和规矩就是行为的底线,全体党员要用《条列》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培养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传播正能量,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进一步发挥好党员教师带头示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认真学习,党员们对《条例》的内容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敬畏纪律,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

王老师强调,作为党员要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通过今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长城网《榜样之光——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事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和领悟,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担负起时代赋予学生党员的职责,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