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火】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师生聚焦小镇 收获成长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09 21:10 浏览量: 2661

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星火”实践团开展“筑梦沂蒙小镇•振兴乡村经济”主题实践活动

红色星火

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星火”实践团在山东费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筑梦沂蒙小镇·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先后奔赴了县域内多个标志性建筑和众多重点特色小镇,在观摩学习中收获良多。

费县城市规划展览馆

展览馆坐落于费县城区南外环路以北,毗邻鲁西南地区著名河流温凉河,建筑共分两层,分别从经济、农业、共有、旅游业等方面展示了费县的总体规划。展厅还通过展板、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3D画面展现真实的费县风光,打造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的城市新亮点。

颜真卿公园

颜真卿公园总规划面积187亩,主要以展示颜真卿生平事迹为主,着力建设颜真卿纪念馆、鲁公阁等一批主题建筑,充分展现历史文化。远观颜真卿纪念馆,气魄宏伟,严整开朗,一排排整齐的土红色廊柱与灰色屋顶协调美观、错落有致;一个个精雕细琢的椽子与古朴庄重的楼台相互映衬,使古香古色的唐风建筑风格更加凸显,令人仿佛置身于1000多年前的大唐院落。

探沂木叶特色小镇

木业是人类生产生活的必要元素,探沂镇凭借地处“中国物流之都”临沂市和费县城区连接处的地理优势,按照国家林产工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布局要求,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产业,让全镇的木业产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成为临沂市木材加工产业集群的核心区。在此基础上,探沂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临沂新正大木业和美创地板等13个项目。

为了配合特色木业小镇的建设与培育,探沂镇在招商引资的同时,随着木业产业链的不断壮大与延伸,一些企业也逐步走向了转型、升级与换代的路程。

荷花湾景区

费县荷花湾位于费县县城南部著名的许家崖景区,是费县石林梨乡旅游区的主要景点之一,是长江以北最大的荷花园,是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著名水生花卉专家邹秀文的水生花卉育种引种基地,是沂蒙水生花卉研究所、沂蒙荷文化研究中心所在地。设水生花卉展览区、荷文化展示区、野生水生花卉自然保护区和科研、生产区,收集展示和保存的水生花卉品种360余个,六七月份为盛花期,花开万朵,引人入胜。

丛柏庵

丛柏庵位于位于今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许家崖,坐落玉环山中。 属于建筑与设施旅游区,是临沂市唯一的一处尼姑庵。建于隋代,重建于明朝嘉靖39年,以侧柏密集而得名。是临沂市唯一的一处尼姑庵,庵门上的题字出自全国四大名僧之一、山东佛教协会会长沙门能阐手笔。庵内有千年银杏、响水泉、连理柏与古藤、碑廊、三圣殿、仙人洞等景点,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小南峪

小南峪村是南峪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地处县城西南部山区,现有人口56户,186人。治理前是一个交通闭塞,发展落后的小山村。之后当地政府为了改变村民生活贫苦的现状,对小南峪村进行了整体改造。小南峪立足村庄特色,依托当地资源,以“传承乡村文脉、留住乡愁记忆”为主线,按照原真性保护、原特色利用、原居式开发、原村庄提升的“四原”建设理念,借助“乡村连片治理”、“硬化+改厕”等项目实施,不搞大拆大建,不改变原型原貌,石头垒坝子,绿化留大树,体现原汁原味,凸显山村韵味。

许家崖飞行营地

许家崖航空飞行营地选址费县许家崖水库西侧,占地252.53公顷,依托其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以一条1400米以上跑道为核心,打造集山地滑翔、陆上飞行、水上翱翔为一体的超级航空飞行乐园,可开展所有运动类航空项目。

飞行营地将联合附近5个村,建立集航空、体育、旅游、农业、扶贫于一体的航空体育特色小康综合体这一“费县模式”。费县模式将作为范本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

中华奇石城

中华奇石城坐落在费县城北一公里处,是中国最大的观赏石基地,山东省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集旅游开发与奇石交易并重,打造全国最大的奇石交易市场,山水相映奇石相间的奇石休闲旅游度假区,和山东省独具特色的奇石商业街。

奇石城南门,瑞意石麒麟,临道而立,吐祥纳瑞,迎来八方石客,共赴奇景。“中华奇石城” 五个笔势豪放,墨痕有力的颜体大字,彰显着着属于奇石城独有的大气灵动、雄浑厚重的风格。

园区道路四处延展、似迢迢纽带,串连起奇石城所有的工程项目。放眼园内,房前屋后,道旁石间,绿毯花海,柳丝扶栅,曲径通幽。水电、通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齐全。

“豆黄金”

豆黄金食品是一家专业从事大豆种植、生产、研发、销售、旅游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其中零添加的天然腐竹属于国内首创,弥补了国内企业空白,连续四年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大田庄乡

大田庄乡地处费县北部蒙山腹地,距县城20公里,西与平邑县接壤,北与蒙阴县为邻,南与上冶镇接壤,是上冶镇的后花园。总面积96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2.2万人,全乡总面积9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70%,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氧吧”之称。境内沂蒙路纵贯南北,交通便利。大田庄乡是全国小农水产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周家庄村是省级旅游特色村,是山东省富硒农产品基地。

沂蒙天瀑洞天景区

沂蒙云瀑洞天旅游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为费县首家国家4A级旅游区。景区由指动石、天蒙湖、醉石林、云龙瀑、通天峡五个游览区构成,是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重要组成部分,“幽谷挂云瀑、石林醉天湖”是该旅游区景观的生动写照,素有“天然地质博物馆”、“天下巨石第一阵”之美誉,是一处集观光、娱乐、科普、探险、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蒙山天蒙景区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境内,东西跨度最长,景点最多,西起云蒙玉柱峰,东至东蒙望海楼、大青山、五彩山,东西绵延50余公里,南北跨距20余公里,有名的山峰上百座,有陡峭入云的蒙山第二高峰——玉柱峰,海拔1073米,第三高峰——望海楼,海拔1001米,晴天登临可映日观海,还有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望海楼、玉皇宫、玻璃观景台、葫芦崖瀑布等,奇峰连绵,谷幽壑深,茂林葱郁,花异草香,更有许多神奇传说的韭菜园、朝阳洞、蜘蛛石、青蛇白蛇等众多自然景观,还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战争遗址,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德式建筑华德圣教堂等。

来源: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星火”实践团

编辑:黄雪慧

责任编辑:陆地、刘怡雯

审核:陆地、林志明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