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火】乡村振兴 创先致远—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星火”实践团开展“筑梦沂蒙小镇 振兴乡村经济”主题实践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04 22:08 浏览量: 2984

为增强对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鼓励当代大学生勇于开拓创新,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创新工作”为理念,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思想,深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特色小镇进行考察研究,开展“筑梦沂蒙小镇 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出征啦!

为做好此次实践活动,在支部书记陆地老师的带领下,9位实践团同学不畏困难,不惧酷暑,利用假期时间稳步就班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在确定详实的社会实践目标后对整体任务进行科学分工,充分调动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力争本次暑期实践圆满完成。

8月2日晚,“星火”实践团一行十人于大兴校区学院楼A座241学生党务中心办公室召开动员会,随后,实践团集合启程奔赴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火车上,实践团成员反复讨论行程细节与制定预备方案,加强工作落实部署,使每一位成员都明白自己的工作任务,以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8月3日中午,实践团顺利抵达费县站。

实践团稍作休整后便奔赴费县城市规划展览馆。自古以来费县便有“圣人化行之邦,贤人钟毓之地”的美称。其地理位置优越,山邑相连,自古便养育出无数杰出人才。近代更成为了沂蒙革命老区。穿越历史的长廊,费县正开启科学跨越发展的新航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经济转型等五个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费县,大力发展各个特色小镇,完善产业服务结构,以科学的规划引领费县全方位实现新时代的腾飞。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颜真卿公园。时光如水,总有人以生平书写岁月。从青涩幼稚到稳健成熟,从写意风流到家国为怀。颜真卿的一生一如其字,魂魄强劲,风骨雄浑。纵使最后被佞臣陷害,身陷敌营,亦不摧眉折腰,终以一死报国,留清名风骨于人间。

接下来,实践团前去参观探沂木业特色小镇。探沂始终坚持以“争创省级示范村、打造县级示范片区”统揽全局,立足于乡域特色,认真谋划新农村建设总体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序地建设美丽乡村,项目产业实现新发展。

在探沂镇常务副镇长咸彦英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人先后参观安信美家木业加工生产线、北方木都与泰森日盛门业厂。咸镇长对于北京建筑大学实践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工作人员向实践团成员介绍关于探沂特色木业小镇的发展历史、概况与未来设想,并从各个角度解释费县发展木业产业的优势所在。

费县凭借毗邻四大港口的地理优势与自身发达的物流条件,并且在当地政府政策大力支持下,于2002年快速形成大规模产业集聚,截止2017年,全县共7639家木业企业。

扩大规模的同时,各家企业也在不断进行着技术的革新。先进化的流水线生产大大促进效率的提升,全车间30人便相当于传统生产线150~200人,整个仓储仓库只需要2人即可管理。

当晚,实践团成员整理行程中的所见所闻,交流体会与感想并进行整理记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