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不畏风雨再行动,乡村振兴进行时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25 11:59 浏览量: 3563

MBAChina网讯】7月24日,北京建筑大学“投桃报李”乡村振兴实践团进入实践的第二个工作日,上午由于天气原因全体成员于会议室进行整理工作。

上午,第一组成员继续进行村史村志的整理,并出色完成任务。将昨日整理的电子版对照纸质版资料再次核对、修改,最终确定峨嵋山村村志的文字电子版终稿。并根据文字版的资料,确定要寻找的历史遗迹,保证后续照片的拍摄。

第二组成员进行桃子姐姐品牌宣传讨论,结合村里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加强峨嵋山村大桃的宣传推广,打造峨嵋山村大桃销售自主品牌。

第三组成员进行村民大桃销售基本技能培训准备工作并编制峨嵋山村宣传册以及修图、视频剪辑准备。

下午,天气转晴,大家兵分三路进行外出工作。

第一组成员完成养老调查表的制作工作并进行村史村志照片补充采集工作。

第二组成员大桃市场现场调研工作,一共采访了三家农户,深入挖掘了大桃销售价格的根本性问题,并且将易拉宝置于摊位销售,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得到农户的广泛认可,并且思考了平谷峨嵋山村大桃销售的未来规划。

第三组成员继续进行峨嵋山村文化遗址的挖掘工作。通过路上与老翁交谈发现峨嵋山村仍有很多历史遗迹仍需探索并且了解到当地历史遗迹背后的故事。组员去到未探索过的峨嵋山村北山,实地拍摄并了解到了村里的国家一级保护树木——古柏。

晚饭后,全体成员到大山深处乘着晚霞探索当地美景并了解大雨过后当地的排水系统。

归来之后实践团队来到会议室开会对今日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和总结,分享每个人的感悟以及反映每一组所发现的问题并明确解决方案。

大雨并没有阻挡我们振兴峨嵋山村前进的步伐,通过今天的实践工作,大家各自的任务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每组分工对接顺利,大家对接下来的任务也有了明确的目标。

编辑:

(本文转载自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投桃报李”实践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