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缅怀先烈:北京建筑大学造价171刘宇航观《建党伟业》有感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0 10:00 浏览量: 3795

MBAChina网讯】在2018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时候,我们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这部影片主要讲述的是辛亥革命到共产党成立十年之间的故事。这十年来,中国经历了袁世凯称帝,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要转折事件。

当时的中国军阀割据,民不聊生,政府无能,社会灰暗。国家饱受外敌入侵之苦,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清政府不断的求和、不断的赔偿,就这样,一个个贻害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不平等的条约签订了。然而即使是作为战胜国出使巴黎和会依然外交失败,这才幡然醒悟:弱国无外交!有志之士在黑暗中探索者救国图存之路,师夷长技以制夷,学美学英学法学德,在实践中一步步艰难前行。终于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革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李大钊称之为“庶民的胜利”。只有将广大的无产者联合起来才能救中国,只有“庶民的胜利”才能为中国迎来新鲜的血液。随后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一大批革命先驱达成共识,向广大的工农兄弟宣传马克思主义,让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传遍神州大地!渐渐地,国人认识到“庶民的胜利”是拯救中华民族的唯一出路!

接着五四运动爆发了,北京的大学生和无数的仁人志士的爱国热情被彻底激发。“声讨国贼”、“救我中华”,这一声声声嘶力竭的呐喊无不激荡着我们的心,不禁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在那动荡的年代,我们共产党人为国家民族的存亡抛洒热血的炽热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位女学生跪着,手里拿着用血写出的冤字,那是多么的触目惊心啊!他们一声声的呐喊,是多么的让人痛彻心扉。然而,政府居然对学生实施镇压,这是毛泽东站了出来,他用罢课反抗政府的暴行。

看完整部电影,我感概良多。我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先驱所感动,被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折服。让我记忆最深的是蔡锷与小凤仙诀别时的那句话:“七尺之躯,已许国,难以许卿。”这不是借口,是一种担当,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感到汗颜。在那个动乱的年代,条件如此艰苦,但我们的前辈仍立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去书写历史的传奇。这让我想到了我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积极承担班级的责任,发挥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将党的工作放在第一位,维护党的利益,做一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虽然安逸,但我们也要时刻记住那些动乱时代的人与事,永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共产党精神传扬出去。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