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张竞一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04 21:08 浏览量: 4408

MBAChina网讯】2014年,我很荣幸的成为北京建筑大学的一名新生,在激动与奋斗中,怀着自信和对未来的希望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如今我即将面临毕业,蓦然回首,四年桩桩件件的往事仍历历在目,在过去的四年中,我收获颇丰,寒暑更迭,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敢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除此之外,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四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在这四方面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思想方面,我认为理想引领人生方向,入学伊始,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幸参加2014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而后我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终于在2016年6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支部生活中,我表现积极,不断学习时政要闻,并在支部活动中担任要职。我先后担任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和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我对待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获得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2018年,我有幸被评选为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也将激励我再接再厉,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以一名

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方面,对我而言,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就确立了要继续深造的目标。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不断的读书学习,也不断加强自己灵魂的厚度。不断的求知探索,让我即使没有富庶的生活,仍有富庶的生命,让我清贫至今也朴素至今,平凡至今也善良至今,渺小至今也强大至今。我将始终保持学习者的虔诚和风骨,厚积薄发,为城市化建设贡献力量。通过四年的努力,我成功被世界排名第29名的曼彻斯特大学录取。我的整个大学生活的侧重点更倾向于学习,始终牢记学习成绩对我的重要性。“立身以立学为先”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我是一个刻苦勤奋的学生。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发展打好良好的基础,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在大学期间,我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每年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大学的学习中,我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及“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先后获得学科竞赛奖学金,综合二等奖学金和综合一等奖学金并于2017年12月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奖学金。

工作方面,为了更好的督促自己全面发展。大学初期,我就竞选了班级的学习委员职务,旨在激励自己且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我协同其他班委,为班级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时时刻刻都在对同学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同学奋发努力,健康成长。锻炼自己的同时我也积极帮助他人,我成立班级内的帮扶小组,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幸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工作过程中,我曾为优化某一个工作环节而夜不能寐,也曾因为一个意外收获而喜上眉梢。除此之外,我还先后加入了校学生的办公室和宣传部,不断加强自己的问题处理能力和决策能力,并塑造了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战略分析能力。在经过了四年的学习生活的锻造之后,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有效的协调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以上种种学生工作的经历,都成为我大学生活中乃至整个人生的宝贵财富。

生活当面,我尊敬师长,关爱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遵守法律法规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光如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2015年我参加了高等数学竞赛,并且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次年6月,我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并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虽然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但是我还是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新的知识,不断给自己进行知识上的补充,这样我才不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只有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我才能获得最大的进步,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不光只看专业书籍,同时还跨专业学习,并注重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这样会让自己以后的发展有更大的前途。

我时刻提醒自己,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想获得的比别人多,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只有不断地努力,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之中,我都以横渠先生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告诫自己,这不仅是读书之本,更是青年的立身之本。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 身为一名青年共产党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督促自己再接再厉,奋发图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创新创造,要矢志艰苦奋斗,要锤炼高尚品格。” 我时刻铭记一名青年人的责任,以天下为己任,以祖国建设发展为己任。我将不懈努力,刻苦学习,在学业和工作中再创佳绩。

回首四年,诸多收获不胜枚举,我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一名有思想,有温度,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我也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的重任,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