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MBA:特别的日子,向特别的你学习!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6-30 14:20 浏览量: 6261

  【MBAChina网讯】两年来,北京建筑大学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部署安排,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先进基层党组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

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开好“四个会”,做好“两个带头”,管好两支队伍,建设好“三个阵地,抓好党建促进事业发展。”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下设20个党支部,共有363 名党员。学院党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原则,围绕中心抓党建,2014年获“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2015 年获“北京市模范集体”;实施“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工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引领作用,基层组织活力明显增强,涌现出获北京高校红色“ 1 + 1 ”一等奖的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北京市“师德先锋”韩淼等先进典型。学院党委提出建设开放式、创新型、高水平学院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连续十三年获得全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加强“一流学科”建设,2 0 1 7年获得国家和北京自然基金资助项目1 2项,承担国家科技部“ 863计划项目” “ 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余项。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

团结就是力量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下设1 1个党支部,共有203名党员。学院党委秉承“六抓两促双提升”的党建工作思路,通过抓思想、抓方向、抓队伍、抓廉政、抓特色,促竞争、促和谐,力争达到学院事业和党建工作双提升的目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造了党政同心、师生携手、家校协同、休职并进的同心圆工程,班子团结,师生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近年来,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发展态势良好,获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和教学成果二等奖,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被评为优秀等级;连续三年获国家自然(社科)基金;获北京市红色“ 1 + 1 ”一等奖第一名;教师获批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师德先锋等荣誉称号。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学院党委坚持“引领、服务、创先、争优”工作理念,以党建为引领,紧密围绕事业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党委隶属于北京建筑大学党委、辖8个党支部,共有1 3 1名党员。学院党委科学设置党支部、配强支部书记和理论导师,指导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协同创新、支部携手共建,释放党支部活力,做好精准扶贫、满足社会需求,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引培并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专职教师博士学位率为9 2 3%,党员占8 0%;制定相关措施,引领、鼓励党员在学科建设上发挥示范作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学院以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数据库研究中心、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为亻衣托,凝练了4个研究所;测绘工程专业通过国际工程认证,学院事业取得快速发展。曾获北京市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校庆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红色“ 1 + 1 ”示范活动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杌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

同心协力绘蓝图,厚植优势展特色,

务实笃行求突破,砥砺奋进谱华章。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隶属于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下设1 1个党支部,共有1 35名党员。学院党委紧密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坚持党政分工合作、班子凝心聚力,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的“主题党建引领工程”、以师德师能建设为重点的“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以支部共建为组织形式的“学生党员成长成才工程”,基层组织活力明显增强,师生合力有效提升,典型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学院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两年来,成功申报并获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获批北京海聚计划1名,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1名,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1名,获得北京市技术发明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机关党委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卓越管理服务工程为抓手,创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性、廉洁性、和谐型机关党委。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系党支部

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建研16 党支部

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坚持中央政策,本着团结奋进的精神,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建筑服务社会。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专业基础部党支部

专业基础部党支部成员承担着多门土木专业学科核心主干课程,如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房屋建筑学,是一支长期奋战在*的基层教学单位。

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提高党性修养,搭建阶梯式党员发展平台,培养学做双优对象。开展学业就业引导,明晰党员发展方向。搭建科技志愿服务平台,培养党员奉献精神。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党支部

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创新性专业,为实现“青山绿水 美丽中国”的环境梦不懈奋斗!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专业本科党支部

筑战斗堡垒,扬红色旗帜,承育人使命,树青年榜样。扎实推进基本工作,创新融合时代特色,努力成为一支有信仰、有纪律、有担当的优秀队伍。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坚持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担当开创新局面,健全制度严管理、党员发展严把关、理论学习严考核,以传帮促发展,以实践促提升。

测绘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

遥感教工党支部坚持“以拼搏为美,想行动致敬”的理念,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学生等方面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党支部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文法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

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积极创新党建新模式。

理学院工程图学系党支部

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本支部教育服务学生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党支部 新时代,建立党员先锋队伍,激发党员强大力量;新担当,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核心职能,形成巨大合力;新征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彰显育人本色。

机关党委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用心筑网,链接师生;智慧信息,服务师生。网信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信息化大学建设。

资产公司党委物业公司党支部

扎根*、无私奉献、守正笃实、创新进取。

后勤系统党总支资产与后勤管理第一党支部

热情周到 认真负责 科学公正 廉洁自律 改革创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