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公益行】 探访希望之家,关爱折翼天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5 17:30 浏览量: 2037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坠入凡间,像一丛丛向阳的葵花,张扬着他们灿烂的笑容,任何语言,任何色彩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朝气。但是,却有这么一群孩子,你听不懂他们咿呀的语调,看不懂他们比划的手势,因为他们是折翼天使,更需要我们去守护他们成长。

11月30日,在这个充满阳光的冬日里,北航MBA一行学生,秉承着"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走进北京大兴区希望之家,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冬日里的一股暖阳,尽其所能的奉献一份北航人的爱心。

出发前,大家在网上查了孩子们最近紧缺的物品,然后分别去准备,有一些药品、零食以及生活用品,胡靖同学还特别准备一些糖果,她觉得孩子们的生活很苦,需要用更多的甜味去滋润。同时,北航MBA中心也大力支持本次爱心活动,特意派车接送志愿者,同心协力去传递北航人的爱心。

上午,同学们终于到了南六环外一个偏远的村落,看到挂在砖红色围墙上的“公益之家”白色牌子,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负责人先带大家看了关于这个公益之家的纪实记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付出的巨大心血。每个孩子最初被送来的时候的凄惨,以及被收养后获得真正的家庭的欢欣。这个时候在座的每个人内心都是揪着的,心疼这些孩子们因先天重疾所遭受的折磨,更感慨能被这样的家庭组织所救助的幸运。同时更迫不及待的想去拥抱这些孩子,去温暖他们,给予他们全部的爱。

经过消毒,大家进入了孩子们的生活区域,参观生活区之后,来到了孩子们的游乐场所。靖哥,琦琦说:因为还没有宝宝,开始有一些紧张,不敢有过多的肢体接触,生怕让孩子们感到不舒服。可是小朋友们并没有任何的认生、害羞,短暂的打量以后,立马跟这几个叔叔阿姨互动了起来,玩的甚是开心。

秋媛同学是一位准妈妈,她热情的和每一位小朋友交流。她感慨:母亲十月怀胎孕育的小生命,这其中深厚的感情维系,怎能说抛弃就抛弃?她希望:面对生活的困难,无论如何也要善待每一个生命!

我们的威姐,温温还有灵爽,都是有宝宝的妈妈,她们迅速和聪明的明明,开朗的锡阳,安静的子瑞,漂亮的歆语,爱笑的平安,可爱的建军,好动的美妮,坚强的国强玩的火热。

我们瑞哥是一位奶爸,给小朋友讲故事,做游戏很是熟练,和建军玩的更是不亦乐乎!

一次活动只能给孩子们带来微薄的帮助,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能伸出援助之手,接力帮助这些孩子们,给与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希望,让他们能够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茁壮成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真的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