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知行论坛】关于领导力的几点认识—雷晓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18 00:00 浏览量: 3867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4日晚6:00,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党委书记雷晓锋从不一样的视角,在MBA知行论坛为学生们做了领导力方面相关的分享。

雷晓锋处长用其多年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视角,以生活、工作和思想为切入点,为北航学生全方位阐述了领导力形成的根本原因所在。对关于领导力的形成条件和领导者的产生,以及作为一个领导者应该具备的影响,做出了一一的解答,同时对这个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问题作出了典型的列举,更是有针对性的对于一些难点问题,通过自身的经验与研究对问题的本质进行了追本溯源的剖析。

在雷处长的演讲过程中,讲述了一个员工,到一个管理者,再到一个领导者,所要走过的必经之路。“三十而立到四十不惑”的“蜕变”,最应该明确的是工作、生活、乃至活着都是为了什么。雷处长强调这其中没有捷径可走,希望每一个在听的学生,都能明白在每一阶段、每一层次内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让学生们意识到只有自己的能力足够匹配自己所领导的岗位,并着眼于从“领”达到“导”,才是自己领导力的最终体现。

而后,雷处长又从辩证的角度向我们解析了一个领导者和一个管理者的区别,将二者泾渭分明的划分开来,让北航学生走出了自身对于领导者和管理者的误区,让学生们从演讲中了解到了作为一个领导者所应该具备的大格局、大胸襟,其三“度”之说,更是指明了,一个人可以走多远,取决于他/她的人生。最后,雷处长又回到了生成领导者的本质上,思考为什么要成为领导者、如何成为一个领导者、成为领导者之后干什么,只有先学会思考,才能在思考中不断成长,直到自己发生本质性的蜕变,而这一哲学原理,适用于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

日行一善,反求诸己,慎始,慎独,慎微。通过雷晓锋处长将其宝贵的人生经验进行分享,将会为更多的北航学子,在求学和成长的道路上拨云见日。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