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足球队0:2客场负于天财 止步八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09-12 00:00 浏览量: 3829

2016级赖瑞杰

北京时间2016年9月3日中午12点,2016年M超MBA足球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在天津工大体育场进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校友会足球俱乐部队客场迎战天津财经大学MBA足球俱乐部队,经过全场比赛激烈且艰苦的比赛,北航最终以0:2惜败对手,止步8强。

比赛刚刚开始,客场作战北航MBA足球队由于路途劳累,全队都不在状态,对天财大局进攻有些不适应。开场仅仅第5分钟,对方从左路发起进攻获得角球机会,天财发出角球后落入禁区,前点多名北航的防守球员没有拦截到皮球,被埋伏在大禁区内的天财7号球员凌空扫射,皮球穿过所有人的防守,滚入大门右下角,北航0:1落后。较早时间的丢球对北航的球员士气略有影响,但是立马提起了精神,加强了拼抢,并且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威胁对方大门,尤其是上半场30分钟,北航10球员张旭,抢断对方中后卫,然后距离球门35米的地方吊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这也是北航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在北航积极地防守下,上半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0:1。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航调整了后卫和前腰队员的位置后,我方有意加强进攻,想通过反守反击扳平比分。同时,天财也换上生力军继续加强进攻。比赛一度非常焦灼,我方有效的进攻次数不多,仍然是保持防守反击的打法策略与对方周旋。下半场20分钟,天财抢断我方后卫传球,依靠个人能力,摆脱多人防守,面对我方守门员,冷静左脚射门,皮球飞入北航球门左下角。北航0:2落后。我们开始大举进攻,高明琦拿球、跑位、传球激活了我方球队,威胁进攻不断增加,其中一个非常威胁的直塞球,因为场地不平的问题,被前锋遗憾错过。北航球员拼劲最后的体力,但最终没能改写比分,以0:2憾负。

虽然我们这次远征客场失利,但是我们北航球队还是有希望战胜对手的。首先,客场征战,体力不足是很大问题。我们全队早上7点多就准备出发,路上颠簸近3个小时。到了客场后,11点左右的时间,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是吃饭还不吃饭都比较尴尬。其次,主力多名主力球员因个人原因无法出战。这次客场之旅,6名主力球员没能到场出战,直接影响了我们北航整体水平。最后,球员之间生疏,配合不默契。因为主力球员的缺阵,不得已安排大量新人出战。因为一些新人和球队其他队员之间并没有一起练过球,因此整体显得非常散乱没章法。但是,我们北航MBA的球员都是非常的努力踢好比赛的,积极拼抢,每球必争,从不放弃。我们希望把北航的精神带到赛场上,让对手感受到我们北航人的力量。

至此,北航MBA足球俱乐部在2016年的M超之旅就暂告一段落了。北航MBA足球队,以11战7胜1平3优异成绩小组第四的成绩进入四分之一淘汰赛。这也是北航最近几届M超中的最好成绩。小组前三位球队分别为,清华、北理、北大。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份,北航MBA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并且加入了北航MBA校友会,成为注册组织。同时,北航MBA足球队也收获了航英投资有限公司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在航英投资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俱乐部开始有了入场训练比赛,更加有组织的训练,为我们球队获得如此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并且,这次客场之行,足球队还得到了北航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安排了客场车辆。

虽然今年的M超我们止步八强,但是北航MBA校友会足球俱乐部将秉承健康,快乐,积极,进取的理念继续搞好足球工作。持续给北航、北航MBA中心和MBA校友会贡献力量。

到场人员:祖国强、刘峰、王明帮、张玉成、朱自立、单旭伟、张玮、高明琦、张旭、王健、王国栋、王滨、赖瑞杰、刘升、白鸽、张鹏程、冯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