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参赛队在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区晋级赛中荣获冠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07-20 00:00 浏览量: 3632

2016年7月17日,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华北区晋级赛圆满结束,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政法大学等14所院校2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精彩展示与激烈争夺,北航参赛队斩获华北区晋级赛冠军并荣获最佳新锐奖。

连续两天赛程中,北航两支参赛队分别对建筑行业和餐饮行业的经典案例从不同角度进行展示与分析,提出了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大赛的激烈性和现场的参与性,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能力、分析应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各队既要场上进行智慧交锋、回答对方尖锐提问,也要面对场下参赛队伍的挑战、应对评委的犀利点评。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对抗聚焦,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北航参赛队结合自己所学的管理知识和管理工具,通过对案例的透彻分析和深刻理解,在盲审阶段及现场展示阶段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由北航2015级MBA学生吴德明、黄湘玉、张俊玲、席延胜、王辉、金叶、郭静、解飞鸿,以及2016级MBA学生吴晓婧、陈能诵组成的“凯旋梦”之队力拔头筹取得冠军。由北航2015级MBA学生曲虹潭、佟立兵、彭淼、张岚、韩世海、张晓霞、倪士达,以及2016级MBA学生翟竞一、董梦然组成的北航1队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并荣获最佳新锐奖。

在赛前备战阶段,为了能够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参赛队员经过多轮探讨研究,分析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还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调整思路、完善方案。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周宁老师、黄劲松老师、潘立新老师、武欣老师、姚唐老师线上线下合力指导,帮助参赛队员整合知识、梳理思路、调整方案。学院在案例大赛方面给予参赛队伍全力支持,MBA教育中心负责大赛全程赞助、资源调配、进度把控,中心副主任罗开平老师全程跟赛为北航参赛队加油助威。大赛各阶段充分展现了北航MBA特色项目“一案二实”中师生共同参与、团队聚力开发、资源高效结合、教学研究互动的培养模式。期待北航参赛队在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中再创辉煌!

致谢篇

齐心协力,并肩奋斗!

大赛全程的知识获取、分析步骤、思路拓展和比赛经历都让我们收获满满,感谢每位齐心协力、并肩奋斗的老师和队友,感谢所有鼎力相助和辛苦付出的人们,很幸运能成为这个优秀团队的一员。

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每一次的深入思考,每一次的思维碰撞,每一次的柳暗花明,都让我们不断成长,在每次方向迷失和遇到困难的时候,既有各位老师的指引和鼓励,也有队友们的坚持和努力。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参赛过程中每个人都有收获和成长,虽然比赛暂告一段落,但却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会不断提升理论知识运用水平和决策分析能力,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坚定信念,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大赛简介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