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2019校外导师聘任暨表彰研讨会成功举办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19-12-14 10:00 浏览量: 2764

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1日,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举办2019年校外导师聘任与表彰仪式暨数字化时代研究生培养创新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商学院院长毛新述、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孙永波与广大校外导师以及教师代表、2019级研一新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孙永波副院长和学院MPAcc项目执行主任张路分别主持。

毛新述院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导师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毛院长围绕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生源数量与质量、课程设置、培养理念与方案、取得的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和专业硕士项目的情况。他谈到, MBA项目和MPAcc项目创立伊始就引入校外导师项目。校外导师项目旨在充分整合企业、项目及校友资源,拓展在读MBA、MPAcc学生实践学习领域,开发职业发展新途径,提升职业意识,拓宽就业渠道。 MBA、MPAcc校外导师项目是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外导师更是商学院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持者,希望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变化与数据变革环境中,大家联合起来,高度重视学校商科教育的改进与发展,通过本次研讨会畅所欲言,与商学院一起推进商科人才特色培养。

大会举行了校外导师聘任与表彰仪式。本次商学院2019新聘任校外导师共59人,他们是来自金融、咨询、传媒、科技、医疗等各个行业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管理智慧。毛新述院长依次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亲切合影。

在2019年度优秀校外导师表彰中,谢志华副校长、商学院毛新述院长、商学院张春萍书记、商学院孙永波副院长共同为13位校外导师颁发优秀校外导师荣誉证书,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

新聘校外导师代表、优客工场(北京)首席创新官张鹏发言,他对获聘北京工商大学校外导师表示感谢,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和创业经历,对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复合型人才谈了看法和体会。他谈到,助力国家创新创业发展的号召,企业必须与高校进行紧密对接,校外导师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做好市场与高校对接的桥梁,共同培养适应社会迭代发展的精英管理人才。

优秀校外导师代表,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蒋占华发言,以“新挑战、新问题、新定位、新要求”为主题分享了他在培养研究生方面的心得,以详实的记录回顾了与学生的相处、对学生的学术和实践指导,并对如何发挥校外导师作用,做好学生培养谈了体会和建议。

优秀校外导师代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合伙人郑建彪分享了指导学生的几点经验,强调指导学生做开题报告一定弄清楚撰写目的,要符合学生的目标与兴趣,尊重学生,要结合实际选题,实用有益。他谈到,新时代数字技术变革带来机遇与挑战,时代的思考逻辑也在改变,应进行大胆的教育创新与改革。他感谢学校提供平台,使学生与导师之间能进行多样的、深层的交流。

数字化时代研究生培养创新研讨会中,校内外导师针对校企合作课程设置、企业参观活动、校企实习基地、校外导师创业指导、职业发展指导、学生创新培养、课程建设新要求与新创新等七大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谢志华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致辞。他对各校外导师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必须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来培养学生,教育学生脚踏实地、勤恳做人、高效做事。他指出,教育的目的是教会学生认知和创新世界,教育要回归初心,使学生看到世界的存在性,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把握时代发展。新时代下,商学院教育要着重解决教育内容变革和教育方式变革两大问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大会是校内外导师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也是商学院学生与导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会上,19级专业硕士新生和导师见面畅谈。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硕士项目的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注重发挥特色优势。此次会议有助于理论教学与实践结合,推动业界与学界合作,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商科人才。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