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弘商讲堂】并购交易筹划中的四大考量——战略、时机、节奏与方案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19-06-17 00:00 浏览量: 3700

MBAChina网】2019年5月29日晚7:00北京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很荣幸请到徐登峰博士在综合楼621进行讲座。学院的老师、18级学生以及几位外来嘉宾参与了这次的讲座。

徐登峰是北工商机882校友,清华MBA,人大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工,中国北方工业公司高级投资主管,连续15年担任该公司投资评审委员会委员,兼任上海北斗七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监事,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学术委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有学术功底的实战派,专注于公司治理和产业投资两大领域,2018年底出版第二本专著《资本如何布局一一中国企业国际化之路》。

徐博士以“并购交易筹划中的四大考量——战略、时机、节奏与方案”为题,从全流程并购交易筹划中的“道”与“术”、投资时机考量、投资节奏考量、方案考量这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对“并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徐博士提到全流程并购交易要从标的的选择开始,而标的选择需要战略指引。以李嘉诚从1966年到2013年的投资为例说明并购要在周期性行业的冬天布局,而新兴行业的第一轮洗牌是不错的并购时点。整晚讲座的氛围活跃,徐博士积极地与同学们活动交流。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徐博士以及现场的外来嘉宾对同学“跨行业跳槽”的疑惑进行解答。没有做过并不表示不能做好,只有做了才能知道,原行业学到的知识是之后跳槽的优势。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