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与重庆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创新中心和微电子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
2019-04-25 00:00 浏览量: 18606

MBAChina网讯4月23日,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重庆微电子中心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举行,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毛二可院士,吴锋院士,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等共同见证签约。

项昌乐与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代表双方签署《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与西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负责人李克伟代表双方签署《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微电子中心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两个重大创新平台正式落地重庆。校地双方将携手深度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前,唐良智会见了张军一行。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军校长一行来渝表示欢迎,他表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重庆市持续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端创新主体,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补齐创新短板。北京理工大学办学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北理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庆市大力支持,进一步推进与重庆市的深度合作,依托北理工重庆创新平台大力培育引进一批优质科研成果和产业化资源,助推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重庆市将全力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为北理工在渝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军表示,重庆的产业与教育基础良好,创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始终将学校发展融入到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中,学校将紧密结合重庆市科技产业规划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产业孵化等方面的优势,坚持服务需求、创新引领,携手各方推动学校与重庆市开展高起点、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助力添彩。

调研期间,张军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正在规划建设的两江协同创新区,详细了解了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的选址和过渡用房、人才公寓等相关情况。

根据协议,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将选址两江协同创新区,将按照“院士领衔、团队落地、属地发展”的规划模式,围绕现代兵器装备、新能源智能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方向,实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五大核心职能;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微电子中心将发挥学校在微电子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及西永园区的产业资源和政策优势,在硅光工艺及光电器件、集成电路设计、高性能核心电子元器件、硅基高速片上系统及应用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人才引培和成果转化工作。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