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申请MBA 优势VS劣势哪个更大些?

MBAChina
2017-07-07 09:13 浏览量: 4523

MBAChina网讯】MBA,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商场如战场”,商业中的角逐和争斗,本应是男人们的“游戏”。


那么以培养未来商业精英为目标的MBA商学院,对待女性申请人和男性申请人是平等的吗?


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国外MBA招中,女同学往往比男同学在MBA的申请竞争中更具优势。


几乎所有的商学院都在关注女性学生的数量,希望尽可能平衡男女生人数比例。




这是因为,在西方,商业确实更被看做男人们的游戏,更多的西方女性倾向选择当一名全职太太或者普通职员。这也是工作、职业分工对女性有着诸多不平等,以及性别歧视的“玻璃天花板”现象所造就的。因此,女性对于MBA深造的需求并不强烈。


在MBA申请中,商学院为了尽可能平衡生源的性别比例,女生的数量就更倾向于从其他国家的女性申请者中来凑。


这也是为什么从国外的MBA申请人数统计来看,获得录取的学生中,女生的人数比男生要多得多。某知名MBA院校,在MBA招生中,共录取43位中国女性申请者,而当年录取的中国男性申请人仅为2人。


看来,女性,在申请中是占据天然优势的哦!




优势的反面


但是,申请中的优势,并不能抵消女在就职竞争中的劣势。


如何为女同学带来更多的职业机会,有更好的职业提升与发展,这是各大MBA商学院最需要关注的问题。


毕竟MBA学习是一项投资,精明的学生都会关注投资的回报率,MBA毕业后的就业数据和就业机会才是去读与否的硬道理。降低女性在职业发展中所遭受的歧视与“玻璃天花板”,自然可以吸引更多的女性来申请MBA。


劣势的反面


当然,就业问题为女性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商学院也给女性申请者开出了更有利的学习条件。


由于女性在职场中的收入水平普遍低于男性(职业性别歧视所导致),商学院发现女性学生申请比例少的另一大缘由是高额的MBA学习费用。


因此,商学院为女性成立更多名目的奖学金,增大奖学金比例。这也是为什么在MBA申请中,拿到奖学金的女生总是比男生多的原因。此外,还专门为优秀的女性申请者单独开设优秀女性奖、女性企业家奖等奖项。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