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这些方面千万不能任性

MBAChina
2017-04-24 10:51 浏览量: 2126

MBAChina网】“不羁,方为自由,仗义,成就江湖,任性做自己,我令狐冲,义薄云天,让你心动”。近期,类似这样的造句模式在网络上十分流行,引发网民的效仿热,网友称其为金庸笑傲体。句中那股“任性”劲儿着实感染了不少网友,也包括一些参加考研的人,可如果真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也这么“任性做自己”,就有些不太妙了。




1.日常生活,不能任性


或许之前你已经习惯了上午十点半起床,习惯了起床就去吃午饭,习惯了熬夜看电影……可在你决定要考研的那一刻起,这些习惯就必须得改。因为这样你根本就不可能有充足的时间去复习,即使见缝插针学了那么一会儿,复习效率也不会高,基本考研这种事对你来说就跟闹着玩儿一样。所以,再决定考研的同时,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作息习惯,包括日常的饮食,跟朋友聚会的次数等等,都需要把握一个度,不能任性。


2.复习方法,不该任性


有些考生倒是意识到了复习的紧迫性,所以对自己平时的生活作息倒是把控得比较严格,可有个成语叫“南辕北辙”,意思就是如果方向不对,那再努力也是白搭。偏偏有些考生的复习方法完全没有科学性可言,“任性”劲儿十足。非要用整个上午的时间来复习一门课程,非要把背单词的时间放在中午,非要多做模拟题而少用真题……如果说你本身就是很适合这样奇葩的复习方法,也就罢了。可绝大多数情况下,这样杂乱无章的复习就是在自寻死路。


3.目标院校,任性不起


做事之前得有个目标,尤其像考研这等大事。就算你一时半会儿没决定自己到底要考哪个学校哪个专业,那也应该大体确定个方向,否则也不好复习。这一点大部分考生都能做到,可是在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很多考生就吃了“任性”的亏,非名牌院校不选,非热门专业不入。如果这个选择是衡量各方因素后做出的理性判断,那我敬佩你有勇气!如果只是“冲冠一怒”,那遭罪的日子可就在后头了。


以上说的这几点都是不太适合任性的,不过在到底要不要考研这一点上,我倒觉得不妨“任性”一点。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走;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去争。头也不回的上路,留给别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