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考指南:管综都考察什么?

MBAChina
2016-09-09 16:03 浏览量: 2119

MBAChina网讯】其实每年的大纲多多少少都会做一些调整,不过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只要加以分析,进行一定了解,就能够根据大纲游刃有余、有针对性地复习。就管综来讲,不论是写作还是逻辑、数学都有其暗含的考察方向。


逻辑方面


理解分析判断推理能力、和认证能力,以及相应的推理、论证、比较、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都在考察之列。就出题内容而言,并不是直接考察具体知识,而是就这些知识进行延伸,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需要我们围绕着这些能力去进行练习。那么怎么去练习呢?


首先考试大纲上规定关于概念的考查会牵扯到概念的种类,概念之间的关系,概念的定义与划分这类问题。其次是判断的考查,牵扯到判断的种类,判断之间的关系。再次是推理的考查,牵扯到演绎推理、归纳推理、类比推理、综合推理,这里演绎推理是最重要的。然后就是论证的考查。




数学方面


考察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题型方面是五选一的单选题,35道题目要在60分钟左右答完。所以最主要的是练习和时间的把控。


写作方面


主要考察我们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虽然作文对文字表现能力有要求,但联考管综写作最重要的是分析论证能力。首先是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你寻找他人论证推理过程中的缺陷、问题、错误,然后加以分析,最后论证证明他人的论证是无效的。再次是论说文,论说文要求考生在准确全面地理解题意的基础上,对命题或材料所给观点进行分析,表明自己的观点并加以论证。考生审完题立完意之后,文章最好从头到尾都在论证都在讲道理。文章整体要求可以总结为:思想健康、观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证严密、结构合理和语言流畅。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mba加油站,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报考指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bkzn/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