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MBA考试报考条件详细知识解析

MBAChina
2015-05-28 08:58 浏览量: 2779

MBAChina网讯】一般学校MBA每年有两次联考,10月份和1月份。(有EMBA办学资格的只有1月份的考试),每年10月一次,参加全国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通称为春季MBA(春季入学)。每年1月一次,参加全国普通研究生入学考试,通称为秋季MBA(秋季入学)。


学位证和学历证:

  

参加10月份联考,通过考试入学,修满学分经过论文答辩毕业后获取MBA学位证。

  

参加1月份联考,通过考试入学,修满学分经过论文答辩毕业后获取MBA学位证、学历证,等同于普通研究生。

  

说明:10月份和1月份MBA考试内容形式相近,比1月份略简单;10月份mba毕业后是单证,只有学位证,而1月份mba毕业后是双证,既有学位证又有学历证等同于普通研究生;10月份的mba上课方式是业余上课,而1月份MBA既可以脱产上又可以业余上;参加完10月份考试可以继续参加1月份考试,在结果出来之后进行双向选择。

  

MBA报名考试条件:

  

本科毕业三年,专科毕业五年都可以参加mba考试,其中含职大、夜大、自考、函授等

  

脱产和在职:

  

MBA学习一般分为全日和业余两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脱产和在职学习,一般1月份联考的同学都会有全日和业余两种选择这个在衍坤网站院校专栏里各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介绍,全日制学习为2年,业余学习时间为2.5-3年。而参加10月份考试的只有在职学习一种方式。

  

MBA联考科目及难度:

  

MBA联考为两门:英语和综合能力。英语满分100分,相当于英语五级;综合能力分为数学、逻辑和作文,满分200分,其中数学75分,主要考查初等数学和几何,逻辑满分60分,作文满分65分,分别是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

  

MBA考试并不难,尤其近几年考试大纲变化,为了让更多有工作经验的人学习MBA,考试门槛不断降低,相继取消了英语听力考试、管理知识考试、政治、高等数学等科目,即使一个多年没有摸过英语和数学的考生,经过6-8个月的系统学习,考上理想学校的机会非常大。

  

目前在中国成为MBA的途径归纳起来大概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参加1月份的全国联考(又称秋季入学MBA)。

  

报名条件为:大专毕业5年及以上;本科毕业3年及以上;研究生毕业2年及以上(以上时间计算办法为从毕业证上所注日期,到MBA入学的日期。例如:参加2016年的MBA全国联考,工龄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的8月31日,大专需要在2011年8月31日前毕业;本科需要在2013年8月31日前毕业;研究生需要在2014年8月31日前毕业)。

  

第二种:参加10月份的全国联考(又称春季入学MBA)。

  

MBA报考指南之MBA的报名条件

  

1、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若干年的工作经历是如何计算的?

  

报考条件中所要求工作经历的年限,是指从毕业获得证书(一般指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时间。

  

2、对现役军人报考有何限制条件?

  

现役军人报考与其他人员报考要求是一样的,也要经过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无其它特殊要求.

  

3、成教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可否报名?

  

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就可以报考(党校系列的毕业证不被认可,中央党校除外)。

  

4、有硕士学位的考生能否报考工商管理硕士?可否以本科学历报名?

  

可以报考MBA。应该按已获得的最高学历报名。

  

5、对半工半读通过自学考试得到本科学历的人,工作实践经验能否缩短为二年或一年?

  

不可以。必须在取得本科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方可报考。

  

6、有若干年实践经验的中专生是否有机会接受MBA教育?

  

按教育部规定必须是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才有资格报考。

  

7、如果档案和本人所任职单位不一致,报名表由谁盖章?

  

档案在本人所在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档案与本人任职单位不同,由档案保管单位和所在工作单位分别盖章;辞职人员由档案保管单位盖章。

  

8、能分别在两个学校报考MBA吗?

  

如果你在报名时还没有决策好上哪所院校,可以在不同的学校报名。

  

9、可否委托他人报名吗?

  

不行。因为要在报名现场进行数码摄像,将照片存入计算机,因此不能代报名。

  

2016MBA联考问答之报名时间

  

一月联考一般在每年10月中下旬到11月15日左右报名

  

十月在职一般在每年七月份报名

  

2016MBA联考问答之考试时间

  

一月联考的考试时间 2015年12月26日(周六)

  

十月在职的考试时间一般是每年的十月下旬(25号左右)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2016级上外MBA招生将全年预复试

  

2016年暨南大学海外MBA招生简章

  

精彩活动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

  

2016年MBA招生活动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