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清楚为什么要考MBA吗

MBAChina
2015-03-26 10:14 浏览量: 9868

MBAChina网讯】这几年在中国出现了MBA“热”的现象,早在2002年北大、清华MBA报名时,一周之内就有数千名报名者蜂拥而至,这个现象的出现值得我们思考,为什么众多的青年学子,甚至包括许多工作多年的职业者,都要追逐MBA呢?从以前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到如今的学好MBA、走遍天下都不怕。

  

选择MBA的理由因人而异。对有些人来说,MBA代表一种自然的职业进步。对有些人来说,MBA可以填平自己早期教育与职业经历之间的鸿沟。对有些人来说,则把MBA看成是认真对待和调整自己职业的机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MBA项目副主任陈硕坚认为,MBA是一种生活方式。MBA是一种行为规范,是一种被商业社会普遍认同的行为规范。

  

PehChinSin曾在南洋理工大学接受MBA教育,现在他担任Sapient Ventures Asia的执行总裁,PehChinSin说:MBA课程让我树立起一个思想框架,为我灌输了一种理性思维模式,帮助我建立目标、确立商业战略。

  

【读MBA的好处】

  

首先,我们从最直观的角度来看读MBA的好处:

  

1、MBA考试相对容易。

  

MBA考试相对普研更容易一些,而且大专学历的考生以可以报考,考上后读两年或三年就是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省下了不少时间。

  

2、年薪比较高。

  

MBA毕业生的年薪比较高,清华、北大MBA的毕业生平均年薪在18万左右,年薪在三四十万是正常,大多数年轻人把读MBA作为职业生涯的一个跳板。MBA毕业生在企业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更受到企业的认可,薪酬相对较高。

  

其次,可以积累人脉资源。

  

MBA考生一般是来自各个行业的优秀人才,经过学校的笔试、面试层层选拔出来的,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人脉资源。

  

学习一门商业语言。

  

读过MBA的人,交流讨论起企业管理、营销等问题时,可以很容易理解对方说的话,这样可以提高沟通的效率。

  

极大提升了个人的自信力。

  

这一点,对个人的成长非常关键。信心、自信是一种财富,我发自内心地认同。

  

【温馨提示】如果你很羡慕那些成功的MBA白领们拿着的高收入,你不妨先问一问自己,是不是要去读一下MBA,相信大家对以上关于读MBA的好处已经心领神会了,既然报读MBA对自己的人生有这么多的益处,那还犹豫什么呢!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6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